没礼貌!韩国选手不致敬裁判 遭扣分丢金悔恨落泪

2018-08-26 14:3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没礼貌!韩国选手不致敬裁判 遭扣分丢金悔恨落泪

8月26日,在历届大赛上,遗憾错失金牌的选手并不少见。但这名韩国选手的经历可谓无比奇葩:韩国体操选手金韩松在男子跳马比赛中获得银牌,原因竟然是因为没有与评委挥手致敬,被扣掉0.3分,从而屈居第二。

在参加跳马项目决赛的八名选手中,金韩松排在第五位出场。金韩松在第一跳当中表现出色。而戏剧化的一幕出现在第二跳:在完成了动作并稳稳落地后,也许是过于激动,按捺不住即将获得金牌的金韩松张开双臂开始庆祝。在向观众们咆哮的同时,金韩松还不忘摆出胜利的手势。沉浸在对自己表现十分满意状态中的金韩松,忘记了身后的裁判组,就更不要提向裁判组挥手致意的礼节了。

结果,金韩松迎来了现实无情的打击:由于没有向裁判组致敬,金韩松被扣掉0.3分,最终总成绩只得到14.225分,排在中国香港选手石伟雄之后,获得银牌。一名俄罗斯裁判表示:“金韩松完成跳马后没有向裁判致敬,却只向观众比出胜利的手势,令人很费解。”

虽然韩国队方面表示对结果很不满意,但在规则当中的确提到过运动员需要向裁判致敬。根据国际体操联盟(FIG)第5条第5项《出场和退场》的相关规定,运动员必须在表演开始和结束之后对裁判员的示意。当然,韩国体操队方面承认金韩松的确忽略了这一点,但他们认为因此扣掉了0.3分,的确是有点多。

金韩松在赛后表示,在以往观看欧美选手比赛录像时没有留意到挥手致敬的部分。在比赛中也就忘记了这一规定。

在领奖的时候,不知是不是对自己比赛时的过失感到懊悔,金韩松在领奖台上流下了泪水:倘若不是庆祝太早,或许自己应该能够拿到那一枚亚运金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