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首日男单:纳达尔穆雷出战 瓦林卡或再克迪米

2018-08-27 09: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网首日男单:纳达尔穆雷出战 瓦林卡或再克迪米

8月27日,纽约当地时间周一中午11:00(夏令时),北京时间今晚23:00,本年度最后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美网公开赛正选赛将展开首日争夺。去年美网开赛之前穆雷临阵退赛,让本来由他镇守的男单下半区没有1位“巨头”,而今年美网揭幕日因为有纳达尔对阵费雷尔,以及迪米特洛夫对阵瓦林卡这两场焦点之战,伤愈复出的穆雷重返大满贯赛场的首秀都无法被安排进中心球场,目前达到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的德尔波特罗,去年美网亚军凯文·安德森,今年法网亚军蒂姆,东道主头号男单伊斯内尔,以及伤愈回归的拉奥尼奇表现也值得关注。除了已经进入退役倒计时的费雷尔之外,另外3位西班牙老将菲·洛佩斯、沃达斯科和罗布雷多的每场大满贯比赛也值得珍惜,西西帕斯、沙波瓦洛夫和阿利亚西姆这些超级新星则期待延续上升势头。

阿瑟·阿什球场:

晚场第2场(预计北京时间周二9:00之后开始):拉斐尔·纳达尔(1)对大卫·费雷尔

威廉希尔赔率:1.01对17.00

这两位西班牙名将的第31次正式比赛交手,与2016年之前的30次交手情况不可同日而语,32岁的纳达尔仍然保持着“巨头”水准,36岁的费雷尔世界排名却已经下滑到第148位,如果明年他按计划将在巴塞罗那或者马德里站退役,那么这将是他连续第16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美网。费雷尔上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品尝到胜利滋味,还要追溯到去年温网,今年自从红土赛季以来,他的单打战绩仅为2胜9负,两站美网热身赛都是首轮出局,本场比赛赔率可以说完全无视这位昔日大满贯8强和4强常客的获胜可能性。

纳达尔在两周之前多伦多站夺冠之后,放弃辛辛那提站保存体力,从而确保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来美网卫冕战,他以往从未在硬地大满贯赛事中战胜过费雷尔,2007年美网第4轮,以及2011年澳网1/4决赛,费雷尔两次凭借强势的进攻,击败当时受伤病困扰的纳达尔,在费雷尔退役之前,本场比赛为纳达尔提供了一个绝好的“复仇”机会。费雷尔今年前3项大满贯虽然难求一胜,但澳网和法网首轮都是苦战5盘惜败,温网首轮也从卡恰诺夫手中抢下1盘,当他体力足够充沛的时候,仍然有可能给纳达尔制造一些麻烦。但是和过去在硬地球场与费雷尔交手,场面往往十分被动时相比,如今纳达尔的主动进攻能力明显提升,随着年龄增长,伤病越来越多的费雷尔跑动和防守能力则明显下降,很难在5盘3胜的比赛中与纳达尔抗衡到底。

日场第1场(北京时间周二0:00开始):斯坦·瓦林卡(外卡)对格里格尔·迪米特洛夫(8)

威廉希尔赔率:1.73对2.10

继温网首轮之后,这两位单反高手在美网首轮中再次狭路相逢,本场比赛赔率与双方将近两个月之前交手时差别巨大,明显更看好强势反弹的瓦林卡。迪米特洛夫在辛辛那提站被德约科维奇逆转击败之后,认为自己仍然和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处于同一水准,今天与瓦林卡再度交手,是对他实力的最好检验。

温网两人交手时,瓦林卡全场主动得分比对手少9分,二发得分率以35%对49%,仍然凭借顽强的防守,以及把握关键分优势,逆转击败了当时被普遍看好的迪米特洛夫。最近瓦林卡在美网热身赛中状态越来越好,多伦多站和辛辛那提站只是分别惜败给纳达尔和费德勒,也找回了大满贯冠军应有的攻击力,而迪米特洛夫更习惯于以稳取胜,他的攻击力很难压制完全恢复状态的瓦林卡。2016年美网夺冠之后,首次重返阿瑟·阿什球场的瓦林卡只要避免失误过多,有望延续在大满贯赛事中对阵迪米特洛夫的不败记录。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晚场第2场(预计北京时间周二9:00之后开始):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3)对唐纳德·扬(资格赛)

威廉希尔赔率:1.08对8.00

去年美网,德尔波特罗以24号种子的身份击败费德勒闯进4强,从那时开始,他的排名一直在稳步提升,直到最近达到世界排名第3的职业生涯新高。本届美网是德尔波特罗在年满30岁之前,参加的最后一次大满贯赛事,保卫积分压力很大,签运也不理想,第3轮就可能遭遇穆雷,首轮面对打法很有韧性的东道主球员唐纳德·扬,面临的考验也有可能会比预期中更大。

2015年美网首轮,唐纳德·扬曾经打满5盘逆转击败“磨王”西蒙,去年美网第2轮,他则是苦战5盘惜败给另一位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今年直到7月中旬之前,唐纳德·扬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年”总共只赢了3场球,世界排名掉出前200位,但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他的状态明显回升,亚特兰大站和华盛顿站首轮,分别通过决胜盘抢七力克卡洛维奇和瓦林卡,美网资格赛后两轮也都是打满3盘过关。而德尔波特罗之前因为左手腕伤病放弃了多伦多站,辛辛那提站双抢七不敌戈芬,今天面对擅长把握关键分的左手球员唐纳德·扬,他的反手将经受考验,一旦被对手拖入拉锯战甚至5盘大战恐怕难言稳胜。

日场第2场(预计北京时间周二1:00之后开始):安迪·穆雷对詹姆斯·达克沃斯

威廉希尔赔率:1.08对7.50

自从去年温网1/4决赛不敌奎雷伊之后,穆雷终于将迎来自己复出之后的首场大满贯比赛,希望这一次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巧合的是,穆雷的对手,澳大利亚人达克沃斯同样是一位伤愈复出不久,凭借保护性排名参赛的球员,两人的交手过程,也许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谁能更好地适应5盘3胜制比赛。

穆雷最近在华盛顿站连续赢得3场3盘大战胜利,辛辛那提站首轮则是打满3盘不敌Top20高手普伊,看起来他的体能状况不错,但发挥仍然不太稳定。今年法网和温网首轮,达克沃斯分别遭遇西里奇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两位高排名球员,1盘未胜,以他的实力想战胜穆雷难度较大,但穆雷如果发挥有所起伏,也许无法直落3盘解决战斗。从近期比赛技术统计来看,这两位球员的二发得分率都偏低,穆雷要想在本届美网中有所作为,首轮面对达克沃斯这样级别的球员,在二发这个环节应该要争取明显占优才行。

其它主要看点场次:

17号球场第4场:瑞恩·哈里森对凯文·安德森(5)

威廉希尔赔率:4.00对1.25

10号球场第4场:多米尼克·蒂姆(9)对米尔扎·巴西奇

威廉希尔赔率:1.12对6.00

作为除了纳达尔、德尔波特罗和迪米特洛夫之外,男单上半区另外两位种子排名前10的球员,凯文·安德森和蒂姆的首轮比赛,都被安排在周一较晚的时间开始,给他们留出了最充分的准备时间。安德森以往和与他同样是以大力发球和正手抢攻见长的美国球员哈里森3次硬地交手,每次发球环节都占据上风,但去年东京站第2轮,ACE球以24-2占优的安德森因为关键分把握不力,通过决胜盘抢七不敌哈里森,本场比赛赔率相比双方前3次交手时差距更大,还是比较看好实力更胜一筹的安德森。

温网首轮伤退,随后又受到生病影响的蒂姆少见地只参加了1站美网热身赛,得到充分的休息之后,他表示自己已经完全恢复健康,波黑2号男单巴西奇最近遭遇了热身赛4连败,温网首轮,他在草地球场上也完败给身材矮小的施瓦茨曼,发球和正手攻击力与一流高手差距较大。除了法网之外,美网是蒂姆以往成绩最稳定的大满贯赛事,过去4年3次进入美网第4轮,只要伤病影响不大,他和排名较低的球员交手应该值得信任。

大看台球场第2场:约翰·伊斯内尔(11)对布拉德利·克拉恩(外卡)

威廉希尔赔率:1.17对5.00

11号球场第4场:托米·罗布雷多(资格赛)对斯蒂凡诺斯·西西帕斯(15)

威廉希尔赔率:5.00对1.17

11号球场第2场:菲利西亚诺·洛佩斯对费尔南多·沃达斯科(31)

威廉希尔赔率:2.30对1.61

5号球场第1场:米洛斯·拉奥尼奇(25)对卡洛斯·博洛克(资格赛)

威廉希尔赔率:1.02对13.00

大看台球场第4场(不早于北京时间周二5:00开始):丹尼斯·沙波瓦洛夫(28)对菲利克斯·奥格尔—阿利亚西姆(资格赛)

威廉希尔赔率:1.33对3.30

过去8年伊斯内尔6次止步美网第3轮,今年他在温网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之后,回到主场能否取得突破?首轮伊斯内尔与和他同样出身美国大学联赛,左手执拍的克拉恩交手并不能大意。克拉恩在热身赛中击败了托米奇、费雷尔、加西亚—洛佩斯和马特勒等名将,两人此前唯一的交手是2014年美网热身赛,伊斯内尔以7-6、6-2获胜,本场比赛赔率与当时相差不多,对伊斯内尔仍然比较看好。上升势头很猛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遭遇比他年长16岁的另一位单反球员罗布雷多,去年美网资格赛,西西帕斯曾经败给了另一位单反老将马胡特,罗布雷多曾经9次闯进美网第4轮,其中2013年他更是击败费德勒闯进8强,面对发挥稳健的西班牙老将,西西帕斯今天需要小心因为失误过多而被“上课”。

同样是在11号球场,另外两位同为左手执拍的西班牙老将菲·洛佩斯和沃达斯科,将上演他们的第10次巡回赛交手,这分别是两人连续第67次和连续第62次参加大满贯赛事,本场比赛获胜者下一轮很可能将遭遇穆雷。前9次交手洛佩斯5胜4负占优,沃达斯科上次击败洛佩斯还要追溯到2009年,去年美网首轮,洛佩斯曾经凭借一发优势,以3-1击败沃达斯科,本场比赛虽然沃达斯科被赔率稍微高看,但洛佩斯如果赢球也绝不意外。

和洛佩斯与沃达斯科这场年龄总和达到70岁的对决相映成趣,年龄总和只有37岁的两位加拿大新星交手是另一场颇具看点的对决,19岁的沙波瓦洛夫和18岁的阿利亚西姆作为双打搭档,彼此十分熟悉,去年3月两人在挑战赛中有过一次交手,沙波瓦洛夫以7-5、6-3获胜,去年沙波瓦洛夫首次参加美网就闯进第4轮,无论从实力还是大赛经验来看,他都比首次亮相大满贯成年组正选赛的阿利亚西姆更胜一筹。加拿大军团的领军人物拉奥尼奇则运气不错,首轮他本来需要面对很有冲击力的美国新星唐纳德森,却因为后者退赛,对手换成了35岁的阿根廷“红土专家”博洛克,去年因伤缺席美网的拉奥尼奇很有希望赢得回归之后的首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