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联队获亚运龙舟赛冠军 朝韩联队第2次在国际大赛上夺冠

2018-08-27 09:4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年初的平昌冬奥会上,朝韩女子冰球联队闪亮登场,虽然未能登上领奖台,但凭借这一呼唤和平、凝聚人心的举动,赢得了世界的瞩目。

本届亚运会,朝韩联队再次亮相,在龙舟女子5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朝韩联队以0.304秒的优势险胜中国队,爆冷夺金。赛后,不少队员喜极而泣,泪洒当场。

据主教练姜根荣介绍,这支队伍共有16名队员,朝鲜和韩国各有8人,她们在韩国庆州进行了两周的集训,能够收获金牌,大家都非常激动。朝韩联队的队员身材并不高大,多由皮划艇运动转项龙舟。

据介绍,朝韩联队第一次联合组队参赛并收获金牌,是在1991年日本千叶的第41届世乒赛上,当时她们战胜中国女队捧杯。雅加达亚运会的龙舟项目,是朝韩联队第2次在国际大赛上夺冠

“训练时间很短,训练条件也很艰苦,队员们都非常努力。”姜根荣表示,“我们都期待着这一天,一起组队参赛,完成一个心愿。”

当被问及会否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再次组队参赛时,教练和队员们都表示:“非常期待!”

龙舟比赛两天决出4枚金牌,均落入东亚队伍之手,由此可以看出东亚人民对龙舟文化的传承,这也是地区间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