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客场0比2不敌苏宁 富力主帅:接下来的任务是保级

2018-08-27 09:4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富力客场0比2不敌江苏苏宁 魔鬼赛程结束,保级战役开始

广州日报南京8月26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中超第20轮,广州富力在客场以0比2不敌江苏苏宁,本赛季联赛遭对手“双杀”。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失望地表示,球队接下来的任务是努力保级。

全场绝对劣势,有斗志不够

广州富力关于此役的海报主题是“赴苏”,一语双关寄望“复苏”。然而,球队的状态已如强弩之末,复苏无从谈起。比赛开始时,球场上空下起毛毛雨,但苏宁的攻势可不像毛毛雨。

面对刚刚结束一场大败且人疲马乏的广州富力,苏宁全场压制。一向追求控球的富力控球率仅为41%,射门以4比17遥遥落后。富力门将程月磊3次扑出必进球,防线6次封堵苏宁的射门。

此役,斯托伊科维奇将阵形恢复3中卫,外援托西奇休整,弋腾、李提香和姜积弘搭档。这样可以在后腰位置派上乌索,3名中卫得以不用过于直接地面对苏宁的强力外援,但这不足以改善球队对反击束手无策的弱点。

第57分钟,姜积弘受伤下场。U23球员马俊亮上场担任后腰,张功客串中卫,3中卫中只剩下弋腾是正牌中卫。之后,苏宁连下两城,以2比0获胜。

斯帅:希望不给球员压力

在场面处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富力本就孱弱的防线全场只丢了两球,斯托伊科维奇赛后依然赞赏球员的斗志。

富力刚刚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中客场1比5不敌北京国安,加上8月以来战绩不佳,球队背负巨大压力,斯托伊科维奇也开始遭遇质疑。右后卫唐淼赛前站出来力挺主帅,把斯托伊科维奇称为他在富力7年来遇到的最好教练。

这场比赛,富力表现出想赢的决心和斗志,但这还不够。阵容班底薄弱、转会期补强有限、U23球员没有优势,加上张晨龙、肖智和姜积弘接连受伤,紧密的赛程之下,富力的问题一一暴露。8月,富力的战绩是2胜5负,联赛已掉到第10名,和河北华夏幸福、长春亚泰同积25分。

“赛程是很艰难,但我们的班底实力就是这样,希望外界不要给我们的球员太多压力。球队还有伤病,这些问题让我们的成绩受到影响。现在我们要为留在中超、要为保级而努力。”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