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琼:中国男排不能再一成不变 年轻队员基本功不够扎实

2018-08-27 10: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沈琼:中国男排不能再一成不变 年轻队员基本功不够扎实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排比赛进入残酷的淘汰赛阶段,在12进6的比赛中,中国男排0-3脆败于老对手伊朗队,无缘六强,创下参加亚运以来最差战绩。主教练沈琼剖析失败原因,并直言:“中国男排不能再一成不变。”

沈琼总结说:“伊朗队是上届冠军,大家对伊朗的评价很高,近几年的战绩也是不错的。但是从今天临场中国跟伊朗队交手,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强,也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包括他们的进攻失误等,在一传方面也出现了问题,所以今天中国队是有机会的,但是有可能在把握机会这方面中国队有想过,但真的在临场做起来的时候不是特别果断。今天总体感觉,中国队还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有可能这个签,大家觉得没有抽好,但是比赛是我们自己打出来的,有可能我们今天赢伊朗,我们后面就会更好打一点。”自从昨天下午抽签结果出炉到今天的比赛不足24小时,沈琼说他的大部分精力都是在给队员们的思想解压。

队中既有张晨、任琦这样的老将,又有李渊博等年轻新秀,这支中国男排二队也有着自己的特点。“因为我们这些老队员还是心气比较高,毕竟从经验上面不差任何队伍。”打伊朗队虽然困难重重,但是在沈琼看来,“我们今天还是有机会的。”

“只是现在的体能和竞技水平往下坡路在走。”沈琼剖析到:“我想中国男排如果还像这样一成不变的话,有可能会……还是需要改变,尤其是从队员本身。打球嘛也不是说去怵对手,我觉得这点还好,在技术还有其他方面还需要慢慢去改变。因为年轻队员现在的基本功也不太扎实,包括我们现在马上面临的世锦赛A队,跟伊朗队这样成熟的队伍相比还是存在着差距。”

至于自己首次以教练身份率领国字号球队出征,沈琼的感受是:“看的时候挺着急的,尤其是出现机会的时候。其实压力很大的,毕竟是亚运会,我们都想拿到好成绩,包括国人还有传媒。有可能……怎么说呢,毕竟我们不是顶峰状态的一支队伍,毕竟老队员偏多,他们也是过了 巅峰状态。我们的年轻队员没经历过什么大赛,缺乏的经验在场上出现压力的情况下,自身的把握不会太好,需要以老带新。这样的队伍,我们 赛前也是希望能够拿出自己的本事就好。”

无缘六强,中国男排后面还要进行争夺第七名的比赛,“现在不管怎么样,毕竟亚运会还没有结束,后面还有比赛。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今天的比赛,先缓缓,把后面的比赛打好。这次暴露出问题,但也不是说我们就什么都不是了。希望年轻队员们尽快成长,在以后的比赛中为中国男排带来成绩上的突破。”沈琼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