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羽球女单也“凉凉” 唯有双打聊以自慰

2018-08-27 11:21 信息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球女单也“凉凉”唯有双打聊以自慰

男单不给力,女单也“凉凉”:在北京时间昨天(26日)结束的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女单1/4决赛中,陈雨菲以19:21、11:21不敌日本名将山口茜,国羽女单全军覆没,创下参加亚运会44年来的最差战绩。双打赛场中国组合则继续前进,“双塔”终结国羽男双20年无缘亚运四强的尴尬纪录,“凡尘”组合和“雅思”组合则分别杀入女双和混双的决赛。

与男单“奥运冠军+世锦赛新科亚军”的豪华阵容折戟相比,女单的落魄倒是显得没那么意外。何冰娇和陈雨菲是分别被日本队两大主力奥原希望和山口茜淘汰出局,结果算不上爆冷。陈雨菲赛后坦言,由于团体赛输给过自己,山口茜这场比赛在打法、战术和线路上都针对自己的特点做出了一些改变:“领先的时候,我打得不够坚决,心态也没有她坚定。”

虽然单打双线溃败,但国羽在双打赛场发挥还是有不错的发挥:男双1/4决赛,“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仅用25分钟便直落两局横扫斯里兰卡组合迪亚斯/古内西莱卡,结束了国羽男双20年无缘亚运四强的噩梦;女双半决赛,“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大胜日本头号女双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混双半决赛,郑思维/黄雅琼2:0横扫印尼组合艾哈迈德/纳西尔、杀入决赛,王懿律/黄东萍则苦战三局不敌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止步四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菲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