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游泳多金王成色几何? 池江璃花子威胁巨大

2018-08-27 11:2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会游泳多金王成色几何? 池江璃花子威胁巨大

因为设项的多样性,游泳历来就是盛产“多金王”的项目。雅加达亚运会池畔见证了孙杨包揽200至1500米自由泳4金的壮举,徐嘉余实现了赛前“二次亚运会,力夺5金”的目标,而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更是豪取6金。单从金牌和奖牌数上来看,日本小将力压中国“双子星”,但毕竟亚运会只是东京奥运会前的一场“中考”,如若将三人的成绩放入世界舞台,又会是怎么样的情况?

首先必须指出的是,池江璃花子在月初刚刚比完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收获1金2银1铜。也就是说,她在一个月内的两项大赛上夺得7金4银1铜共12块奖牌,连续作战能力相当强悍。这也是为什么刘湘在50自决赛负于对手后发出感慨:“(目前)跟池江还是有点差距,她这次的表现让我们女队挺震撼的,也让我们回去好好总结一下”。

本届亚运会池江璃花子报名了“4+4大礼包”,包括单项的50自、100自、50蝶、100蝶,以及接力中的4×100自、4×100混、4×200自和男女4×100混。除了4×200自和男女4×100混不敌中国队外,其余项目均创造赛会最好成绩。然而池江所擅长的短距离自由泳和蝶泳属于欧美运动员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舞台上,想要夺金甚至是登上领奖台都将经受不小考验。

女子50自中,今年世界前三的成绩均突破23秒大关,目前刘湘保持着24秒04的亚洲纪录,而池江年度最好成绩为24秒21;100自的竞争更加惨烈,澳大利亚的坎贝尔姐妹、美国选手曼努埃尔、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均是“女子飞鱼”头衔的热门人选,池江在日本锦标赛游出的53秒03甚至无法跻身世界前八。蝶泳中池江会更有竞争力,非奥项目50蝶上她在今年仅次于舍斯特伦;亚运会100蝶夺冠成绩56秒03可以排进布达佩斯世锦赛前三,在泛太赛游出的56秒08更是位列世界第一。

池江显然也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这位16岁的小将在接受采访时已经剑指55秒48的世界纪录。其实池江在200自上也具有世界前三的水平,但如果参照本届亚运会的报项,她在奥运会上的冲金点将缩减为两个左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段伊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