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慧/刘雨辰苦战三局不敌东道主 印尼提前包揽男双冠亚军

2018-08-27 17:5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第九日争夺。男双半决赛,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1-2(14-21、21-19、13-21)不敌印尼组合阿尔弗兰/阿迪安托,无缘决赛,最终收获一枚铜牌。两对印尼组合会师决赛,提前包揽冠亚军。

随着世锦赛冠军刘成/张楠的出局,李俊慧和刘雨辰成为中国男双的希望,这对组合表现不错,顺利打进四强。半决赛,李俊慧/刘雨辰迎战东道主组合阿尔弗兰/阿迪安托,交手纪录显示,两对组合在过去一共交手过4次,李俊慧/刘雨辰3胜1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的印尼大师赛,当时中国组合直落两局胜出。

首局比赛,李俊慧/刘雨辰开局有些慢热,对东道主的氛围不太适应,特别是李俊慧,他的主动失误比较多,几次进攻都打出界外,而阿尔弗兰/阿迪安托则打得顺风顺水,印尼组合在局间休息时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李俊慧/刘雨辰试图调整,无奈手感欠佳,阿尔弗兰/阿迪安托再接再厉以21-14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李俊慧/刘雨辰展开绝地反击,两位选手配合默契,加强了前后场的调动,尽管阿尔弗兰/阿迪安托紧咬住比分,但局间休息时李俊慧/刘雨辰还是占据微弱领先优势。接下来,中国组合不受东道主因素影响,打得非常强势,局末阶段,阿尔弗兰/阿迪安托放手一搏,但两人在关键分出现失误,李俊慧/刘雨辰以21-19扳回一城。

决胜局,李俊慧/刘雨辰突然失去了手感,开局自身失误偏多,而阿尔弗兰/阿迪安托打得比较紧凑,攻击火力十足,印尼组合在局间休息时大比分领先。随后的比赛,落后的李俊慧/刘雨辰士气有些低迷,进攻上难以招架,阿尔弗兰/阿迪安托越打越顺,最终以21-13胜出,局分2-1击败李俊慧/刘雨辰,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头号种子、东道主组合吉迪恩/苏卡姆约苦战三局,以2-1(21-15、20-22、21-12)击败了中国台北组合李洋/李哲辉,晋级决赛,这样印尼组合提前包揽男双的冠亚军,而李俊慧/刘雨辰和苏卡姆约并列获得铜牌。(倮倮/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