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完胜印度 五连胜晋级八强

2018-08-27 23:5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完胜印度 五连胜晋级八强

新华社雅加达8月27日电(记者张泽伟 严蕾)中国女排27日以3:0战胜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度队后,以五连胜且一局不丢的战绩强势晋级亚运会女排八强。

与印度队的比赛,中国队打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小组实力最弱、排名垫底的印度队在前两局打得非常好,尤其是一传和防守表现突出,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

首局,印度队面对里约奥运冠军中国队,出人意料地打出了4:2的开局。中国队随后展现了网上优势,连得5分,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也仅领先对手1分。局中阶段中国队又连得5分,但印度队并没有慌乱,通过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顽强地把比分追为16:18,迫使中国队叫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连得4分,以25:18拿下首局。

面对平均身高不足1米8的印度队,中国队在首局只发挥了拦网优势,在扣球、发球环节基本与对手打了个平手。

受到鼓舞的印度队在第二局持续良好发挥,中国队在开局阶段连得4分后,印度随后同样连得4分还以颜色。局中阶段印度居然持续领先中国队1到2分,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才反超比分,并凭借局末阶段连得4分的攻击波,以25:19再下一城。

中国队在第三局才完全进入自己的节奏,打出了奥运冠军的风采,最终以25:9的压倒性优势赢得胜利。

中国队此役有4名攻手得分上双,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的年轻主攻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的14分,朱婷拿下13分,袁心玥和龚翔宇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

以B小组第一身份晋级的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A组第四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