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沙排逆转日本 实现5连冠创造历史

2018-08-28 09:2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大球威武

广州日报雅加达8月27日电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结束了女子沙滩排球决赛的争夺,中国队组合王凡/夏欣怡以2比1逆转日本队选手石井美树/村上惠夺得冠军,实现在该项目上的五连冠。三局的比分为17比21、21比19、15比10。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夏欣怡继2014年仁川亚运会与马园园夺冠之后,成功卫冕亚运会金牌,而王凡则是首夺亚运冠军,她在上届输给了现在的搭档夏欣怡获得一枚铜牌。

这场比赛进行得相当艰苦,中国组合在17比21先丢一局的被动形势下,完成了逆转,这也是中国沙排队在本届亚运会收获的唯一一枚金牌。

2002年,中国名将田佳/王菲夺得该项目冠军,从而开启了中国女子沙排连续五届加冕的历史,之后,薛晨/张希两度加冕,马园园/夏欣怡2014年夺魁。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两对选手出战,另外一对王鑫鑫/曾津津止步8强。王凡/夏欣怡则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决赛,其中包括半决赛2比1险胜印尼组合朱丽娜/乌塔米。

王凡赛后说:“比赛之前我们就知道,日本队很强,我们之前虽然赢过她们,但是非常艰难;而且今天是大赛,所以我们心理上会有一点点怵她们,因为她们的防守和发球都很强。”

首局比赛进行至7比7,日本队突然发力,很快将比分拉大到4分,这样的分差一直维持到局末。

“第2局我们顶住了她们两个反击,慢慢把压力转换到她们这边去,我们就会轻松一点。”王凡说,拿到亚运会金牌非常开心,“其实我上一次亚运会是输给这次的搭档夏欣怡了,但我们两个配在一起之后,我对她非常有信心。”

夏欣怡表示:“我们知道这场球将会非常艰难,一上来日本队对我们的冲击力非常强,在反击上我们没给对方什么压力;第二局这样的情况有所改观;和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相比,我换了一个新搭档,我很幸运,两个搭档给我的帮助都非常大,作为一名小队员,我感觉非常幸运。”两人都表示,世界比赛和亚洲比赛还不一样,对手的类型不同,“今年底,奥运会积分赛就开始了,我们也会想办法慢慢往上打,要把自己的问题先解决了,然后再去考虑不同的对手不同的打法。”

半决赛时,中国队打了一场艰苦的雨战,中国队两位选手说:“我们教练和球迷一直在雨里面给我们加油,非常感动。没事儿,我们中国队是‘雨女’,不怕!”

中国女子沙排主教练徐强表示,“队伍慢慢往好的方向发展,奥运会也一直是我们的梦想,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满意的成绩,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向往,我们一定会不遗余力地去达成我们的目标。近期目标是亚锦赛,接下来还有世界巡回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特派全媒体记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