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龙舟赛落幕 中国队收获2金2银

2018-08-28 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会龙舟赛落幕 中国队收获2金2银 “中国龙”已经变身“国际龙”

火线传真·龙舟

广州日报雅加达8月27日电

今日,亚运会龙舟赛在巨港雅加巴林体育城水上运动中心落幕,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00米的争夺中,中国台北队以4分31.185秒的成绩折桂,印尼队和朝韩联队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队以4分37.217秒名列第四。赛后,中国男队主教练潘广德表示,在之前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队展示了强劲的实力,中国队已划出了我们的最好表现,本届亚运会让我们看到了龙舟运动在技术、力量等全方位专业化的发展趋势,受益匪浅。

3队瓜分5枚金牌

亚运会龙舟赛共设5枚金牌,其中男女子同设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男子单设1000米直道竞速。在之前的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分别包揽200米金牌和500米银牌,中国台北队和朝韩联队则将500米金牌收入囊中。

今天展开的1000米决战,又被视为龙舟“长跑”运动,需要耐力和技术的完美配合。中国台北队主教练黄世州表示:“我们的队员大多来自花莲,很多是阿美族选手,他们毕业于当地的体育高中,力量、技术都很好,我相信他们可以划出更好成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获得女子500米冠军的朝韩联队,只是在一起集中训练了2周时间,她们大多是现役的皮划艇选手,参加完龙舟比赛,她们还将出战本届亚运会其他项目的争夺,这支跨界水上军团绝对是历届亚运会的一大亮点,如果她们当中有人在各自主项上夺冠,将成为横跨龙舟和皮划艇项目的双料冠军,这在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当中是相当罕见的。

“亚运会结束后,我们回去休息一两天,就要开赴赛场,中华龙舟大赛将于9月7日在南京举行,今年还有龙舟世界杯赛,赛事非常频密。”潘广德说。

本届亚运会龙舟赛,以广东佛山顺德、九江龙舟队为底班的中国队圆满完成任务,收获2金2银,是在海外举行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中战绩最好的一次。亚运会5枚金牌被中国队、中国台北队和朝韩联队瓜分,这说明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在东亚文化圈得到了广泛的认同,在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有着长足的发展和深厚的群众基础。“作为中国的传统体育运动,龙舟的国际化有目共睹,目前已有82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这项运动,龙舟进入奥运会又往前迈出了一步。”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特派全媒体记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