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亚运会马术男子三项障碍赛 中国选手华天获得铜牌

2018-08-28 17: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6日,亚运会马术三项赛26日迎来了最后一项场地障碍赛的争夺。中国骑手华天以零罚分结束当日比赛,最终获得个人赛铜牌。图为华天和9岁的灵犀王在比赛中。千龙网发 萧峰摄

千龙网8月27日讯(记者 戚连民)亚运会马术三项赛26日迎来了最后一项场地障碍赛的争夺。中国骑手华天以零罚分结束当日比赛,最终获得个人赛铜牌。这是中国马术队在本届亚运会中收获的第一枚奖牌。这是华天个人收获的第二枚亚运会奖牌。

仁川亚运会,华天获得马术三项个人赛亚军,里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中历史性进入前八。“拿到这枚铜牌,我很开心,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已两度代表中国登上奥运会和亚运会赛场的华天说。此番和28岁的华天一起征战亚运赛场的是只有9岁的灵犀王,在26日最后的障碍赛里凭干净无落杆的表现摘得铜牌也算实至名归。在华天看来,它天赋很好但经验欠缺,和最终获得冠、亚军的那两匹13至15岁的超级战马相比,就像“中学生对阵顶级专家”。

“对我来说参赛的意义里有两点很重要,一是让五星红旗在赛场飘扬,让世界看到有中国马术选手征战三项赛赛场;二是为我的项目摇旗呐喊,让更多中国民众了解什么是马术、马术比赛的意义何在。”华天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