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晚报百队杯少儿足球城际赛落幕 新疆队卫冕成功

2018-08-28 13: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8日,第三届北京晚报百队杯少儿足球城际赛在京落幕,新疆队在决赛中13比1击败天津队卫冕成功。图为本届比赛的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8月28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三届北京晚报百队杯少儿足球城际赛8月28日在京落幕,新疆队在决赛中13比1击败天津队卫冕成功。闭幕式上孩子们奋地举起奖杯和奖品,来自五湖四海的小球员们在北京收获了满满的快乐。

百队杯城际赛源起于京津少儿足球对抗赛。四年前,《北京晚报》与天津《今晚报》联手举办了首届京津少儿足球对抗赛。继而在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为冬奥助力,前年举行了京津冀少儿足球友谊赛。2016年,为了给更多的孩子提供开阔眼界、交流球技、 增进了解和友谊的机会,北京晚报百队杯创办了少儿足球城际赛,邀请来自北京、天津、沈阳、西安、济南、南京、和林格尔和张家口 的8支球队参赛,初步确立了比赛的规模。

2018年的第三届百队杯城际赛,参赛队伍依然是8支,分别是天津今晚报·天津足协代表队、张家口日报·胜利中路小学队、由伊利集团邀请的鄂尔多斯队、乌鲁木齐晚报·第121(八一爱民)小学队、泉州晚报队、承德晚报惠兰小学队、北京晚报·华文U11队以及北京晚报·明远实验队。

28日上午进行的决赛中,新疆乌鲁木齐市第121(八一爱民)小学队与天津足协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新疆队去年就是冠军,今年他们派出了一支全新的队伍,在同年龄段再次展现出了压倒性优势。新疆队小球员技术出色、团队配合默契、整体打法先进,决赛中以13比1大胜了天津队。新疆队的8号艾合散·阿卜都米吉提和5号玉散·阿卜杜如苏力分别以20球和15球荣膺金靴银靴奖,北京华文U11队的钟梓轩11球摘得铜靴。  

北京晚报百队杯少儿足球城际赛是由京报集团、北京晚报、北京市足协、北京电视台体育新闻中心、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晚报分会和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卓越阳光体育发展公司承办。赛事主办方奥体中心连续两年为百队杯城际赛提供了支持。 奥体中心在赛事活动上安排紧密,在优先保障国家队的情况下,拿出了宝贵的资源支持百队杯城际赛。

第三届百队杯城际赛最终名次

1、乌鲁木齐第121(八一爱民)小学队

2、天津足协代表队

3、鄂尔多斯队

4、北京明远实验队。

5、北京华文U11队

6、承德晚报惠兰小学队

7、泉州晚报那尔多队

8、张家口日报胜利中路小学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