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打工仔的逆袭:偶然走上电竞之路 为国战亚运

2018-08-28 12:18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圳打工仔的逆袭:偶然走上电竞之路 为国战亚运

在中国亚运代表团中,有一项比赛只有一人参加。他是唯一的孤胆英雄。

他是黄成辉,亚运会电竞表演项目《皇室战争》的中国选手。

在27日进行的《皇室战争》争夺中,黄成辉从第一轮就进败者组,经历12小时共6轮的比赛,从败者组一路击败中国香港队、印度队、越南队,闯入决赛。

但在对阵东道主印尼队的决赛中,他遗憾告负拿下银牌。

和《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相比,《皇室战争》显得稍微有些陌生。

《皇室战争》是由芬兰游戏公司Supercell所推出的,以《部落冲突》的角色和世界观为原型,加入即时策略、MOBA以及卡牌等元素的战略电子体育项目。

在《皇室战争》的战场,黄成辉也是中国最强者。

黄成辉ID“诺克发的力量”,俗称“力量哥”。他出生于湖南郴州,17岁时前往深圳工厂打工,做交接和配送。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经过同事的介绍与《皇室战争》首次结缘,就此走上电竞之路。

作为NOVA战队的绝对核心,黄成辉曾率队以11胜3负的战绩豪取常规赛冠军。而当得知自己要参加亚运会时,他说自己很兴奋、很激动。

“我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吃完早饭就开始了。在打工时我完全看不到未来,如果没有《皇室战争》,我的生活依旧还是千篇一律、朝九晚五。”黄成辉在接受VICE采访时表示。

“《皇室战争》就是我的朋友,开始电竞职业生涯后,我变得有梦想,每一个比赛都要争取拿冠军。我和其他运动员没有区别,参加亚运会,我的美梦成真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