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蒋文文/蒋婷婷力压日本夺冠 姐妹花亚运第六金

2018-08-28 17: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游蒋文文/蒋婷婷力压日本夺冠 姐妹花亚运第六金

8月28日,雅加达亚运会花样游泳赛场,双人自由自选结束后,中国的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拿到94.10分,两套节目合计186.5101分获得双人项目冠军,这也是姐妹花的第六枚亚运金牌。

亚运会花样游泳项目只设置双人和集体两个单项,双人自由自选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出战。蒋文文/蒋婷婷此前曾经两次参加亚运会,2006年多哈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分别两次拿下双人和集体金牌以及一枚自由组合金牌。此后经历结婚当母亲的过程后,蒋文文/蒋婷婷重回赛场,第三次征战亚运会。

双人项目分为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部分,以两套节目总分相加决出最终的名次。此前在技术自选的比赛结束后,蒋文文/蒋婷婷领先日本的乾友纪子/吉田惠2.2738分排名第一,优势比较明显,被普遍看好能够最终夺冠。

自由自选比赛,蒋文文/蒋婷婷以《天鹅》作为表现主题,开场连续两个托举后,幅度很大的鱼跃做的很紧凑,难度腿时将身体姿态的优势展现到位,水面动作速度快行进效率高,整套动作做的轻松写意,最后两串难度腿的过渡非常直接,整体上对主题的表现和理解妙到毫巅,动作细节的把握细致入微。

最终蒋文文/蒋婷婷得分94.10分,合计总分186.5101分夺冠,拿到这对姐妹花的第六枚亚运金牌。日本组合乾友纪子/吉田萌,两套节目合计182.3363分获得亚军,季军则归属哈萨克斯坦尼米奇的姐妹,成绩是170.8845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