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羽球男单乔纳坦2-1夺冠 印尼12年后再夺金

2018-08-28 17: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羽球男单乔纳坦2-1夺冠 印尼12年后再夺金

8月28日,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单项决赛,男单印尼选手乔纳坦,经过三局苦战击败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印尼时隔16年再夺亚运男单冠军。男双决赛印尼内战,世界第一组合吉迪昂/苏卡穆尔乔,逆转队友阿尔菲安/阿迪昂托夺冠。

男单决赛,乔纳坦迎战半决赛击败队友金廷的周天成。此前双方四次交手,乔纳坦保持全胜。首局乔纳坦借助主场之利,压制住周天成的攻势,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取得场上的主动,以21-18率先取胜。第二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到20平,周天成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22-20扳回一局。

决胜局乔纳坦再度起势,没有再给周天成机会,一路领先以21-15获胜,激战三局后力克中国台北名将,为印尼自2002年后,时隔16年再次获得亚运男单冠军,上一次印尼拿到亚运冠军,是陶菲克2002年在釜山亚运所获。

男双决赛,在两对印尼组合、世界排名第一的吉迪昂/苏卡穆尔乔与阿尔菲安/阿迪昂托之间进行。双方在今年印尼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吉迪昂/苏卡穆尔乔获胜。首局吉迪昂/苏卡穆尔乔进入状态较慢,失误较多没有找到比赛节奏,以13-21先输一局。

第二局吉迪昂/苏卡穆尔乔稳住局面,两人配合逐渐打出默契性,以21-18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比分一直胶着到22平,吉迪昂/苏卡穆尔乔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24-22获胜,力克阿尔菲安/阿迪昂托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