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梦之队登场收割金牌 14岁小将解锁生日夺冠

2018-08-29 09:1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跳水梦之队登场收割金牌 14岁小将解锁生日夺冠

纵览亚运会历史,中国跳水队绝对是中国军团的最强梦之队,从1974年的德黑兰亚运会开始参赛以来,直到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足足长达40年的时间,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全部11届亚运会的所有70枚金牌,不少项目还包揽了金银牌。

显然,梦之队中国跳水队在雅加达亚运会的目标仍然是包揽金牌。而今晚,第18届亚运会跳水比赛响锣,中国跳水队的垄断纪录继续延伸,先是掌敏洁/张家齐以361.38分赢得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这也是本届亚运会首枚跳水金牌,随后,曹缘/谢思埸又以479.52分拿下了男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世锦赛冠军谢思埸顺利登顶,广东跳水又多了一位亚运冠军,而谢思埸的这枚金牌也是广东运动员在雅加达亚运会上的第20枚金牌。

谢思埸首次亚运之旅登顶

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国队派出的是奥运冠军曹缘与世锦赛冠军谢思埸,这两人在世界上的对手主要来自英国和俄罗斯,实力在亚洲是独孤求败,最终以479.52分夺冠,领先亚军近67分。

曹缘是上届仁川亚运会男子3米跳板单双人两枚金牌得主,他说:“亚运会对我来说是一个中考吧,难度没有世锦赛、奥运会那么大,我要蝉联两项冠军,主要对手是我自己和队友,我们既配合又竞争,共同进步共同把金牌留住。”

这是世锦赛冠军、广东跳水名将谢思埸第一次亚运会之旅,克服伤病从头再来的他就是希望从世锦赛到世界杯,再从亚运会一步步走到东京奥运会,完成金牌“大满贯”,今天他也顺利完成了亚运会夺冠的任务,他说算是完成了一个小目标吧,接下来的另一个小目标就是单人的冠军,全力以赴吧。首次参加亚运会,已经经历过世锦赛和世界杯考验的谢思埸说非常激动,毕竟是第一次,无法像曹缘那样平静,这次的赛场条件需要好好适应,但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现在的伤病控制得比较好,亚运会只是一个台阶,终极的目标还是东京奥运会,但无论目标远近,也不能想太多,就是走好当下的每一步。

掌敏洁实现生日夺冠愿望

今天,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的第一个决赛项目是女子双人10米台,中国队派出的是世界冠军组合掌敏洁/张家齐,两位小将不负众望,以稳定而出色的表现轻松夺冠。

14岁的掌敏洁/张家齐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也是第一次参加国际综合型运动会,但这对组合近两年来已是跳遍天下无敌手,今年6月在武汉跳水世界杯上成为新科世界冠军。开始面对身体发育挑战的张家齐赛前就说:“现在我就是要控制好身高和体重,保证比赛时有一个最好的状态,今天的发挥正常吧,也克服了赛场的困难条件,拿到自己的第一个亚运会冠军非常开心。女子跳台的高手都在亚洲,但我们中国‘女台’的竞争力还是比较大的,希望通过比赛给自己积累比较宝贵的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还是掌敏洁14岁的生日,能在生日登顶亚运会非常有纪念意义,能顺利拿下比赛特别开心。她说曾许下在生日夺冠的愿望,但这让她在比赛中更紧张了,不过任茜姐鼓励她们,让她们只管跳好自己就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许蓓 周婉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