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次0封!苏宁门神冲击最佳门将 手指脱臼复位接着踢

2018-08-29 10:4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次0封!苏宁门神冲击最佳门将 手指脱臼复位接着踢

8月26日晚,中超联赛第20轮,江苏苏宁易购利用疯狂的进攻,完全压制住对手广州富力,2-0全取三分。很多球迷都在说苏宁前场美如画,但实际上,苏宁的后防这场比赛的表现也极为出色,零封对手,这要记顾超一功。

这是江苏苏宁本赛季在联赛中第9次零封对手,20场比赛,几乎占到一半比赛不丢球。20轮战罢,苏宁仅丢19球,丢球数联赛第二少!只比第一少的上港多一个,这个数据也说明了顾超的神级表现以及巨大进步!

从18岁首次登上中甲舞台,从上海东亚,到杭州绿城,再到江苏苏宁易购,顾超在今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11个赛季。他的成长之路充满了故事,也经历了不少曲折。在谈到自己和苏宁易购队在近年来的表现时,顾超用了一个词来形容,这个词就是成熟。

“回想三年前,再看看现在,我的最大感受就是球队更成熟了。江苏苏宁易购队就像一个不断成长的孩子,经历了很多,也慢慢变得更有经验。这三年我经历了很多,也实现了成熟和进步。现在无论面对哪个对手,我都会保持平稳心态。比赛中,最重要的永远是做好自己,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顾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顾超说,他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会经常翻看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的比赛录像。在顾超心目中,特尔施特根在脚下球处理、应对单刀和出击方面都非常出色,是一位非常全面的门将。他会看特尔施特根在比赛中每一个细节,比如选位,还有扑救之前会做哪些准备动作等等。善于学习,保持虚心的态度,或许是顾超不断取得进步的重要原因!

当然,要想做一名好门将,除了技术细腻、全面,心理素质稳定之外,胆子大、勇猛之心也是必须要有的,为此,顾超甚至付出了手指变形的代价,不过他说为了球队胜利,值了。

这是发生在今年中超联赛第6轮的事情,当时苏宁客战天津权健。上半场比赛,顾超在一次拼抢中手指出现脱臼,痛苦的捂着手倒在了地上。

这个时候顾超选择让队医直接复位,在疼痛中坚持完成比赛。对于这次轻伤不下火线的举动,顾超说:“当时我大脑高度紧张,没觉得有多疼。中场休息时我吃了一片止疼药,就是为了防止中途退赛。”

顾超还说:“那场比赛下大雨,天气也冷,替补门将的准备活动都没有完全做到位。我受伤时球队处于落后,绝对不能再让对方进球!在我看来,绝对不能因为这种小伤让球队受到影响,所以我就让队医给手指打了绷带……”不过,晚上药效过去后顾超疼的一宿没睡好。

这就是顾超,一个有血有肉、有智有谋的顾超,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坚毅的灵魂万里挑一。今年的金手套奖,顾超希望很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