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晨”组合:与日本仍有差距 脚踏实地最重要

2018-08-29 11:3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凡晨”组合:与日本仍有差距 脚踏实地最重要

“Amazing!”这是贾一凡、陈清晨在27日羽毛球女双夺冠后脱口而出的单词;而时隔一天坐进新华社的雅加达亚运会前方演播室,陈清晨仍难掩激动,说“升国旗、奏国歌”是她最骄傲的事。

问到如何从团体赛失利中调整心态,两位姑娘展现出超越同龄人的豁达与稳重:“团体赛失利对我们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过去就过去了,还有单项要完成。教练也帮我们做了心理疏导,重点是调整心态,不要去在意负面的舆论。”

里约奥运会后,国羽尝试了不同的搭档组合,但贾一凡与陈清晨一直是最为稳定的一对。经过亚青赛、世青赛的洗练,性格与技术上的互补使二人愈发默契。

本届亚运会是二人搭档后的第一届亚运会,问她们给自己的表现打几分,贾一凡笑称:“99分吧,1分是因为哭得太难看了。”陈清晨则直言,虽然获得冠军,但对阵印度的比赛还是反映出一些问题,比如在对方发出新球路时,应对不够灵活,心态不够稳定。

近几年日本女双实力大增,她们包揽了今年南京世锦赛女双前三名。面对强劲的对手,凡晨组合正视差距却不妄自菲薄。

“她们年龄比我们大三四岁,技战术和心理更加成熟,在赛场上遇到困难时会更灵活多变。但我相信年轻就是本钱,我们不怕输,也不会怂。”贾一凡说。

作为国羽最“令人放心”的一个小项,中国女双近几年来优势逐渐缩水,霸主地位不再。对此,凡晨组合表示:“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将好成绩延续下去,同时还要直面对手的冲击,这是目前最大的困难,但我们不会放弃,要一步一步来。”

亚运会战罢,二人却不肯给自己放假,而是立刻投入到9月在东京举行的日本公开赛的备战中。“今天要不是有录制,我们应该在运动员村做力量训练和有氧训练呢。”陈清晨说。

“我们要不断丰富、强化自己。”贾一凡补充道,“一天四练很枯燥,但这就是运动员的常态,想出成绩就要付出常人付出不了的东西。”

面对不断涌现的强大的对手,凡晨组合表示,“脚踏实地”是本届亚运会最大的收获,她们也将把这个精神在其他赛场上继续发扬下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苏斌 陶新叶 陆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