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物上架一分钟被抢完亚运特许商品遭疯狂扫货

2018-08-29 11:41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吉祥物上架一分钟被抢完亚运特许商品遭疯狂扫货

到雅加达亚运会观赛,不逛逛亚运特许纪念品店,可就白来了。

记者每次走过亚运主体育场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外的亚运会特许用品商店,都被这里超高人气所震撼,游客排着长龙,顶着烈日等待进店扫货。特别是双休日,购物者的队伍蛇盘好几百米长。商店只能放置铁马,限定进店人数,想买纪念品,你要做好排队1小时以上的思想准备。

昨天(28日)下午2点半,雅加达阳光炙热,钱报记者走进这家亚运会特许商品店,却一脸懵圈,找了半天,找不到极乐鸟、独角犀牛和巴岛花鹿三个吉祥物公仔在哪里买。商场工作人员指着已经空空荡荡的一个柜台,告诉记者:早上9:30上柜,不到一分钟就被抢完了,下午5点会再次补点货,但想买还是要排在最前面。

记者逛了一圈,主色调为蓝色的房间里摆满了不同类别的商品,有服饰鞋包、饰品、文具、纪念币,还有含海洋精华的精油和护肤品。最便宜的几万印尼盾,最贵的几百万印尼盾(当前汇率约为1人民币=2142.79 印尼盾)。

东南亚的锡制品非常出名,记者在柜台上看到,有许多款锡制的亚运纪念品,有镜框,有带闹钟的。有几位顾客指着一款价格为420万印尼盾的锡制吉祥物雕塑纪念商品的照片在询问店员。店员告诉记者,这件东西有三个吉祥物雕塑,虽然价格很贵,但是买的人特别多,因为只有在他们店里才能买到。

亚运会纪念币、纪念邮票册,吉祥物发带、颈枕、铅笔、铅笔盒、编织书签、帆布袋,都大受欢迎。极具当地特色的藤编娃娃、草帽,印尼传统蜡染印花布T恤也非常抢手。

记者遇到了一对浙江夫妻,来看跳水比赛,顺便“扫货”,“本想买一套吉祥物的,居然买不到。锡器也很有特色,遗憾的是这里没有支付宝,只能刷卡。”丈夫小张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