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狂送46失误仍胜瑞士精灵 携凯斯晋级美网次轮

2018-08-29 15: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夜场亮相,虽送出包括9个双误在内的46次主动失误,而且两丢发球胜赛局,但仍两盘力克年近40岁的瑞士精灵、从资格赛里突围的施奈德,与去年赛会亚军凯斯携手晋级。

赛会22号种子莎拉波娃用6-2,7-6(6)的比分力压瑞士资格赛选手、前top10成员施奈德,闯过美网首轮。夜场亮相的莎娃花费了不少时间来寻找发球节奏,俄红粉将开场两个发球局都拱手相让,但被破之后都紧接着回破,双方互破战至2-2。从第5局开始莎娃终于占据主动,俄红粉守住发球局,随即拉开比分。施奈德在莎娃的抢攻下一个发球局都没能保住,莎娃连赢5局拿下首盘。

次盘莎娃连轰2个ace拿下第一局,接下来的第2局施奈德首次保发,瑞士老将没能坚持太久,第4局莎娃顺利打破僵局,随后又再次破发继续拉开比分。5-1领先时莎娃主动失误不断,连续葬送两个发球胜赛局,施奈德连追4局,双方僵持到5-5。第11局莎娃终于止住颓势,保发后6-5领先。施奈德紧接着保发,双方进入抢七。莎娃6-3之后浪费掉3个赛点,但她还是凭借一个正拍的制胜分把握住了随后制造的第4个赛点,抢七8-6险胜。

去年赛会亚军、主场作战的14号种子凯斯苦战两盘,用两个6-4的比分击退法国老将帕蒙蒂尔。凯斯轰出29个制胜分的同时也送出28次主动失误。次盘第10局,双方多次战至平分,顽强的帕蒙蒂尔在必保的一局中先后挽救了5个赛点。凯斯反手轰出制胜分抢来第6次机会,这一回帕蒙蒂尔正拍失误将胜利拱手相让。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昔日世界排名第2的俄红粉兹沃娜列娃苦战三盘,用6-2,6-7(6),7-5的比分险胜同胞布林科娃;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用4-6,6-2,6-3的比分逆转资格赛选手鲁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