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王雅繁胜施米德洛娃 闯过首轮关

2018-08-30 09:0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雅繁闯过首轮关

倒了三趟飞机,坐了40个小时后,中国网球小花王雅繁才从雅加达亚运会现场,折腾到美网赛场。好在天道酬勤,王雅繁历经3盘力克施米德洛娃,继2016年后再次晋级美网第二轮。

昨天的比赛,王雅繁好像坐了过山车。她开局顺利,抓住对手不断的发球失误,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在率先破发领先的情况下,王雅繁却突然丢失手感。在被对手连下4局扳平盘分后,王雅繁意识到该做些改变了。

好在女子比赛在决胜盘前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我去更衣室换了衣服,休息了一下,这十分钟确实还是挺有帮助的。”回到球场之后,王雅繁在第三盘第九局抓住了对手的失误完成破发,最终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拿到胜利。“今天的天气很热,对我来说是挺大的挑战,尤其是在第二盘后边体能有些跟不上了,但是庆幸自己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炎热的天气不仅让王雅繁无奈,美网也罕见地采取了高温政策,在男子比赛第三和第四盘间隔,给了选手10分钟的休息时间。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就在6比4拿下第三盘后,和对手都进入了更衣室进行了冰浴。最终小德以3比1过关。

晋级美网第二轮后王雅繁将面对捷克名将、大满贯得主科维托娃。展望这场比赛,王雅繁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包袱,要尽量去拼对手,“反正也没有什么可输的嘛,排名差距在这里,自己就尽量去打好每一分球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