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亚运会只是中考 逆转赛前想到了早有准备

2018-08-30 09: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樊振东:亚运会只是中考 逆转赛前想到了早有准备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国队对阵韩国队。林高远3-0获胜,樊振东3-1逆转,王楚钦也是3-1拿下比赛,中国队总比分3-0力擒韩国队,取得亚运男团七连冠。比赛结束后樊振东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相比四年前更为成熟,作为东京奥运会“中考”的雅加达亚运会能够团体夺冠是团队实力和临场的证明。自己在决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因此才能够先输后赢完成逆转。

樊振东说:“可能四年前自己在亚运会没有关键比赛上场,可能交了一些学费。通过这四年,这一次团体我觉得自己还是不错的。实力上的进步大家都能看到,真正对于自己内心的考验我觉得才是最宝贵的。所以很开心这次团体比赛打得不错,希望接下来单项自己有好的发挥。”

谈及对手韩国队,樊振东表示对手实力很强非常难打。“其实我觉得和韩国队非常不好打,赛前也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这一场能够3-0赢我觉得我们五个人还有教练对于我们的实力还是很有信心的。对于我们的冲击力,能够带来自信。所以大家觉得我应该担当这个责任,自己在团队里很骄傲,能够在这样的团队里给自己带来很大帮助。”

对于决赛面对韩国队的郑荣植,樊振东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他表示决赛前的充分准备,尤其是精神上的准备帮到了自己。“打到决赛大家技战术和竞技状态都非常好,所以我是做好了0-1甚至0-2(落后)的准备。后面自己能过调整回来还是不错的。韩国队一直是我们的主要对手,现在他们整体配备和人员都很整齐,也很年轻,对于我们也是一个很尊敬的对手。决赛能够和他们交手也是很开心的事情。”

接下来的单项比赛,樊振东表示要尽快忘掉团体比赛投入单项中,他称雅加达亚运会是东京奥运会前的“中考”。自己两年前无缘里约奥运会,因此对于东京奥运会格外渴望。“这次比赛还没有打完,团体赛还不错,单项会遇到新的困难,对自己来说有一天的调整,要重新收拾打好单项。这次亚运会,对于整个奥运周期也是一次中考。无论是团体还是混双还是单打,都是按照奥运会的赛制。所以自己也会让自己尽量接近奥运会,增加信心和考验都是很重要的。这个周期对每个运动员都渴望参加奥运会,对于自己还是希望一步一步去走,2016年没有参加上,2020年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参加,在这种最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