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没再轻敌"热身"完毕 状态调校到位考验将至

2018-08-30 09: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没再轻敌

8月29日,面对实力较弱的菲律宾,中国女排没有再次犯小组赛对阵印度时轻敌的毛病,全队三军用命不给对手丝毫喘息机会,在绝对优势下也大幅轮换阵容,让更多的选手出场“热身”,完成最后的备战。后面的半决赛和决赛,对中国女排真正的考验才算到来。

严格意义上讲,亚运会这种级别的赛事,对中国女排只有打到四强阶段,才能形成真正的对抗,但如何在漫长的小组赛和1/4决赛继续保持队员的兴奋度,对郎平的难度不亚于打世界大赛。试想如果前面太过放松,毕竟对手实力较弱,到真正要劲的时候打不出状态,这种情况在过往大赛时并不罕见。

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本组实力最弱的印度时,中国队就明显松懈,前两局多次被对手形成相持,都是在接近局末时才开始抓分,由此拉大分差奠定胜局。对阵弱旅时运动员难出状态,一传手感和攻传配合的流畅度都难得到保持,这也是中印之战前两局郎平对队员发火的主要原因。

有了与印度的“前车之鉴”,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国女排全力出击,开场郎平也派出全部主力,朱婷、袁心玥等奥运冠军悉数登场,比赛整体打的非常紧凑,攻防两端和发球都拿出了高水准,除了第一局后半段稍有起伏外,第二局和第三局都是碾压之势,赢的相当漂亮,应该是打出了一场令教练、队员和球迷都满意的比赛。

在轻松胜出的同时,郎平也不忘大幅轮换,朱婷只打了不到两局,李盈莹到第三局时搭档刘晓彤首发,副攻胡铭媛也有不俗表现,首发接应龚翔宇荣膺全场得分王,袁心玥在攻防两端依然发挥均衡,中国队三局比赛都保持很高的专注度,打的对手毫无还手之力。

就比赛效果来看,中国队全力调动赢的酣畅淋漓,队员们的状态也调校到位,不过一个人员上的变化还是令人稍显不安,就是曾春蕾并没有进入这场比赛的大名单,不知道是身体状况出问题还是发生了伤病。没有曾春蕾,中国队打菲律宾这种水平的队伍也毫无难度,但后面关键场次如果她缺席,对队伍的战术影响还是会很大,这就要依仗龚翔宇的表现了。好在与菲律宾一战,龚翔宇的发挥还是相当不错。

无论如何,经过五场小组赛和一场淘汰赛,中国女排完成了对冠军冲击的“热身”,半决赛对阵日本,决赛面对韩国或者泰国,都不是好对付的对手,相信队员们六场比赛后,已经对未来两场可能遇到的困难做足了准备,中国女排夺回亚运冠军之旅,其实才刚刚开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