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亚运会女排中国3:0战胜菲律宾 半决赛将战日本队

2018-08-30 10: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9日,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女排以3:0完胜菲律宾队。图为本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萧峰摄

千龙网8月29日讯(记者 戚连民)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8月29日举行中国女排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国女排只用了59分钟就以3:0完胜菲律宾队,并将在半决赛中与日本队争夺一个决赛名额。整场比赛完全被中国队掌控,分差巨大,毫无胜负悬念。

第一局,中国队以8:3开局,在颜妮的发球轮连得8分后,分差拉开为18:6。此后,中国队总教练郎平做出了一次少有的人员调整,让年轻主攻手李盈莹换下龚翔宇,首次打起了接应位置。中国队顺利地以25:15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打得更加得心应手。在中国队高大主攻面前,菲律宾队的拦网形同虚设,而由袁心玥、颜妮等组成的“网上长城”,频频拦死对手的进攻。中国队很快以25:9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更是只让对手得到了7分。朱婷、颜妮等主力在这局没有上场,顶替她俩的李盈莹、胡铭媛都发挥不错。

晋级半决赛的中国队下一场将对阵日本队,日本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