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歧视?女球员场内换衣遭罚引争议 美网道歉澄清规则

2018-08-30 10: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性别歧视?女球员场内换衣遭罚引争议 美网道歉澄清规则

8月30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法国女将科内特首轮在场上更换球员收到主裁警告。该判罚引发舆论的轩然大波,美网官方随即道歉并对相关准则进行完善。

今年美网前3个比赛日都是热浪滚滚,女单首轮法国选手科内特和瑞典的拉尔森战满三盘,次盘盘间休息期间两人得到额外的10分钟休息时间。科内特回到场上才发现自己将上衣穿反,她选择直接在场上更换,过程中露出了运动内衣。这个插曲总共不过10来秒,但科内特却收到了主裁的警告。

由于男子选手在球场上换衣已成常态,而且从未有人因此受罚,科内特的待遇引发了性别歧视的争议,WTA方面也表示没有规则限制女球员在场上更换球衣。

当地时间周三美网官方对此做出回应:“我们对科内特女士昨日的遭遇感到遗憾,不过幸运的是她仅是被警告一次,没有额外的处罚。”

组委会对相关准则也做出修改和完善:“所有球员都可以在休息区的座椅上更换球衣。女子选手可以选择在更为私密的空间里换衣,此举也不会占用她们的休息室暂停时间。”

对于组委会的道歉科内也欣然接受,她说道:“主裁可能也是被热坏了,外面的温度这么高,难免会做出错误的决断。”她也很欣慰自己获得很多球员支持:“今早我来到更衣室的时候,很多球员过来跟我说话,还有像奥斯汀这样的名宿,我很荣幸能和她交流。所有的球员都站在我这边给予支持,她们还跟我说,如果我必须为此交罚款,她们将一起向WTA请愿,甚至带来一次改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