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轮滑以赛练兵对备战东京意义大 与日本队同场竞技收获多

2018-08-30 10: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轮滑以赛练兵对备战东京意义大 与日本队同场竞技收获多

首次列入亚运会的滑板项目29日全部结束,张鑫在女子碗池组比赛中夺得一枚铜牌。中国轮滑协会滑板项目主管曾冰峰表示,作为东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这次亚运会的经历对于接下去的备战意义重大。

本次亚运会滑板共设有4块金牌,分别是男女碗池赛和街市赛,这也是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本次中国滑板队总共派出了男女7名选手,全部进入了决赛。不过决赛中,只有张鑫在女子碗池组比赛中夺得一枚铜牌,成为中国滑板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曾冰峰介绍,日本滑板在亚洲属于绝对的领军人物,这也是滑板能够进入奥运的重要原因之一。“日本队已经做了5年的准备,从群众基础、后备人才,到现役的滑手都是相当强,他们和美国都有一拼。中国水平应该在亚洲中等偏上的地位,还需要努力。”

曾冰峰表示,被列为东京奥运会正式项目,为滑板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带入了史无前例的契机,“滑板进中国应该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已经有20多年历史了。但在初期属于街头文化,和街舞涂鸦、小轮车一样是一些青少年在玩,发展还是主要靠民间的力量。进入奥运会之后,政府学校、各种商业赞助和扶持全都进来了,和以前的力度肯定是不一样了。”

目前滑板协会在全国6个地区组建了六支集训队,这支参加亚运会的队伍就是从这六个集训队中选拔而来。“除了集训队,社会上的俱乐部、团体、个人都可以参赛。”曾冰峰表示,“集训队有的是和企业结合,有的和当地体育主管部门合作,有的依托于体育院校,每一个都不一样,取长补短。”

尽管只收获了一枚铜牌,但曾冰峰认为对于备战东京奥运会依旧有着很大的帮助,“是奥运会之前最好的一次练兵,至少和日本队同场竞技,亲眼看到了世界最高水平是什么样子。回去之后总结经验,更有目标性地投入到训练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