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我低估了“合影事件”影响

2018-08-30 13:4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柏林8月29日电(魏颀)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29日在慕尼黑安联体育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低估了厄齐尔和京多安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合影事件”的影响。

勒夫坦承自己“绝对低估了合影事件”。“这件事耗费了精力,让我们精神上受到折磨,因为它总是不断地跳出来。” 但是,勒夫也明确表示,“合影事件”并不是导致德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出局的原因。

关于厄齐尔在退出国家队的声明中声称感受到种族歧视,勒夫则表示无法理解:“关于种族歧视的指责显得过分。在国家队连种族歧视的任何征兆都不存在,也没有种族歧视言论的苗头。”

此外,勒夫还透露,他是临时接到厄齐尔经纪人的电话,被告知在当天下午晚些时候厄齐尔的第三份声明会被发表,其中包括厄齐尔退出国家队的决定。“通常在这种情况下,球员本人会和教练好好地交谈。但是厄齐尔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他到现在也没有给我打过电话。尽管我曾经多次通过短信或电话联系他,但是都没有和他通上电话。我只能接受他这种处理方式。”

厄齐尔今年5月和同为土耳其后裔的国家队队友京多安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此事件招致德国舆论和足球界等人士的批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