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费德勒不丢一盘晋级32强 克耶高斯慢热逆转

2018-08-31 11: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网费德勒不丢一盘晋级32强 克耶高斯慢热逆转

8月31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次轮角逐。5届赛会冠军费德勒直落三盘,用7-5,6-4,6-4的比分力擒法国好手拜赫,与澳洲天才克耶高斯会师第三轮,后者克服慢热逆转过关。

两个月之前的哈雷赛次轮,拜赫曾在费德勒身上拿到两个赛点,但瑞士天王连续化解险情并在决胜盘抢七中胜出。本场费德勒拒绝再给拜赫太多机会,瑞士天王今年第一次在美网日场中亮相,他很好的适应了现场高温。费德勒凭借实力和经验上的优势耐心和拜赫周旋,后者先后送出47次主动失误,向费德勒送出大礼。费德勒则轰出27个制胜分,瑞士天王把握住了自己制造的9次破发危机中的5个破发点。

这场比赛是费德勒今年拿到的第35场单打胜利,距离瑞士天王最近一次在美网夺冠(2004-2008期间费德勒连续5年赢得美网)已经过去了10年,他18次征战从未在第3轮之前输过球。

费德勒将与澳洲天才克耶高斯争夺一个16强席位,这也是他们彼此间的第4次交手,费德勒拿下了两人最近两次对决的胜利。他们之前3次交锋都是打到了第三盘的抢七,实际上费德勒和克耶高斯一共打了9盘比赛,其中8盘都战至抢七。

克耶高斯在另外一场比赛里克服慢热开局,用4-6,7-6(6),6-3,6-0的比分逆转法国双打好手艾伯特。现场的高温一开始就限制了克耶高斯的发挥,他先丢一盘后次盘0-3落后,以至于当场主裁都走下椅子询问克耶高斯是否需要帮助。克耶高斯申请医疗暂停,重返赛场的他果然和以前判若两人。加上天空中飘来的云彩降温帮忙,克耶高斯拿下了最后21局中的17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