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混双对决上演青春暴击 广东一哥无缘三金王

2018-08-31 11:4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球混双对决上演青春暴击 广东一哥无缘三金王

亚运会乒乓球项目30日晚决出混双金牌,国乒两对组合林高远/王曼昱与王楚钦/孙颖莎会师决赛,经过6局大战,18岁组合王楚钦/孙颖莎以4比2逆转夺金,广东队一哥林高远提前无缘3金王。

本届亚运会乒乓球项目一共产生5枚金牌,分别是男团、女团、男单、女单和混双。此前,中国队已经实现女团4连冠以及男团7连冠。混双金牌是林高远在本届亚运会上冲击的第2金,此前他与队友夺得男团金牌,之后还将与樊振东一起参加男单比赛。林高远是5名男队主力中兼项最多的,如果全部夺冠,他将荣膺3金王。

林高远今年23岁,是5名男队主力中年龄最大的,他的搭档王曼昱19岁。而对手王楚钦和孙颖莎都是“00后”,年仅18岁。在亚运会之前的封闭训练中,林高远/王曼昱在队内赛胜率更高,整体实力在两名18岁小将之上。

在决赛中,林高远/王曼昱以14比12和11比9先赢两局,之后,18岁组合以14比12、13比11、11比7和11比7连扳4局实现逆转。孙颖莎赛后表示,接下来与王楚钦还要参加青奥会,希望再接再厉,这枚混双金牌是给自己18岁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