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跳水女子1米板 中国包揽金银牌王涵夺冠

2018-08-31 21: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会跳水女子1米板 中国包揽金银牌王涵夺冠

北京时间8月31日,雅加达亚运会跳水项目的比赛进入第四日的争夺,在女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包揽金银牌,王涵以323.55分夺得冠军,陈艺文获得银牌,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亚运五连冠。

在亚运赛场,中国跳水队在女子1米板极具统治力。过去四届比赛中,中国队毫无悬念地包揽了冠亚军。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老将王涵和来自广东、年仅19岁的陈艺文出战。1991年出生的王涵是郭晶晶的师妹,也是中国跳水队目前最年长的选手。上届仁川亚运会,王涵不敌施廷懋获得该项目银牌。

在预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前两名,老将王涵以总成绩307.60分排名第一,陈艺文以305.30分紧随其后,韩国选手金秀智以257.00分排名第三,马来西亚选手萨布里排名第四。

第一轮,陈艺文选择的是403B,这一跳完成的不错,入水水花也压得很好,得到61.20分。王涵选择的是403B,她的起跳非常充分,完成的质量也很好,单跳得到63.60的高分排在第一。韩国选手金秀智和马来西亚选手萨布里并列第三。

第二轮,陈艺文选择的是203B,该跳的整体质量和入水都不错,两跳结束得到116.40分。王涵选择的是105B,她起跳高度非常高,空中的动作也完成的很好,单跳得到68.9分,两跳结束王涵以132.50分继续排在第一。萨布里的第二跳虽然在动作细节上有些粗糙,但是在起跳上却很高,两跳结束她以113.70分排在第三。

第三轮,陈艺文选择的是303B,这一跳她完成的中规中矩三跳结束得到175.20分。王涵选择的是203B,这一跳她在空中的身体姿态以及入水都比陈艺文表现的更好,三跳结束得到193.45分稳居第一。萨布里发挥稳定排名第三,两名韩国选手分列第四和第五。

第四轮,陈艺文提升难度,选择的是难度系数2.6的105B,该跳完成的非常流畅,起跳高度很高、入水角度也很好。王涵选择的是303B,她的走板虽然出现一点问题,但是经过调整整套动作依旧完成的非常不错,四跳结束王涵以254.65排名第一,陈艺文以240.20分排名第二。金秀智凭借第四跳的上佳表现超过萨布里升至第三,萨布里跌至第四。

第五轮,陈艺文选择的是5333D,她的起跳高度非常高,入水也不错,五跳结束得到306.50分。老将王涵选择的同样是5333D,她的这一跳完成的质量超过队友陈艺文,整套动作非常流畅,最终她以323.55分夺得金牌,陈艺文获得银牌。韩国选手金秀智五跳结束得到265.35分,她以2.3分的优势超过马来西亚选手萨布里获得铜牌,这也是韩国队在本届亚运会跳水女子项目上的首枚奖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