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泰国女排3-1韩国进决赛 金软景难救卫冕冠军

2018-08-31 21: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泰国女排3-1韩国进决赛 金软景难救卫冕冠军

8月31日,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排球首场半决赛,泰国队面对金软景率领的卫冕冠军韩国队,激战四局后以3-1力克对手,首次闯入亚运会决赛,将与中国和日本的胜者争夺冠军,四局比分为25-15、25-20、20-25和25-22。

小组赛,泰国队力压日本队夺取小组头名,韩国队是中国队所在小组的第二。1/4决赛,泰国队3-0拿下越南队,韩国队则以3-0战胜东道主印尼队。本场比赛,泰国队首发派出主攻维拉万、奥努玛,副攻普莱姆基特、塔达奥,接应平皮查亚,二传努特萨拉和双自由人皮亚纳特、苏帕特拉;韩国队首发,主攻金软景、李在英,副攻金秀智、梁孝珍,接应朴贞雅,二传李孝熙和自由人林明玉。

首局泰国队在奥努玛的发球轮破坏韩国队一传,连得5分以6-1超出。韩国队抓住几次反击机会缩小分差,不过平皮查亚一攻打中,泰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进入中局阶段,泰国队将比分拉开,奥努玛打吊结合连续得手,努特萨拉发球得分,平皮查亚连续突破成功,泰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领先。后半局韩国一传、一攻失误不少,泰国队一路领先以25-15先胜一局。

第二局韩国队上来5-1领先,朴贞雅和梁孝珍的突破连续拿分,李在英进攻得手后韩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金软景帮助韩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1-6,不过泰国队用阿耶查拉蓬换下维拉万后,进攻大有起色,韩国队李在英和金秀智相继进攻受阻,普莱姆基特反击得手,韩国队凭借李在英的突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才以16-14领先。泰国队追至17平后,奥努玛反击拿分金软景触网,韩国队一传失误,泰国队再得4分以21-17超出。依靠阿耶查拉蓬的一攻打手出界,泰国队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泰国队开局1-5,第一次技术暂停以5-8落后。韩国队在网上的争夺中取得主动,泰国队换上维拉万后一度追到10-12,但韩国队稳住局面后,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维拉万反击打中,韩国队一攻受阻,维拉万再抓反击韩国队追至19平。此后韩国队在金软景的带领下,连拿5分24-19获得局点,并以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开局战至5平后,金软景攻拦建功,金秀智拦网得分,韩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泰国队在平皮查亚的发球轮追到12-14,不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依然12-16落后。泰国队不断施压,成功追到22平后,玛丽卡和普莱姆基特进攻连得3分,以25-22后来居上锁定胜局,总比分3-1力克韩国队,首次打进亚运会决赛。

本场比赛,泰国队四人得分上双,主攻奥努玛拿下14分,副攻普莱姆基特贡献13分,接应平皮查亚得到12分,主攻维拉万攻下11分。韩国队方面,主攻金软景夺得18分为全场最高,但依然无法带队取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