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重登亚洲之巅

2018-09-02 06:5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重登亚洲之巅

9月1日晚,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郎平挂帅的中国队以3比0横扫泰国队,从而以8战全胜、不失一局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纵观历届比赛,这是中国女排继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再度登顶,也是球队第八次夺冠。

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派出二线阵容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不敌东道主韩国队居亚军。此战雅加达,尽遣主力的中国队从小组赛起一路高歌猛进,每场比赛均直落3局取胜。昨天面对首次晋级亚运会决赛的泰国队,中国队强攻和拦网优势明显,队长朱婷更是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最终,中国队以25比19、25比17和25比13轻松赢球,整场比赛仅耗时约70分钟。

终场哨响后,中国队的姑娘们兴奋不已,围成一圈庆祝胜利。相比之下,见惯大场面的郎平要淡定得多,她点评道:“我们准备很充分,队员们打得很坚定,也很有耐心,完全发挥了网上优势,细小的技术环节也较以往有进步。”

58岁的郎平和亚运会颇有渊源:1978年亚运会是她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参加正式国际比赛;1998年亚运会和本届亚运会,她又两次以主帅身份率队重夺冠军。“我觉得非常特别,40年前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40年后我又带着孩子们再拿亚洲冠军,我感到很开心。”郎平感言:“中国女排要想走向世界,在世界大赛上取得好成绩,必须要在亚洲拿第一,要冲出亚洲。”

对中国女排来说,尽管亚运会完美收官,但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任务是本月下旬在日本打响的世界锦标赛。对此,郎平表示,“我们回国后会进行调整和总结,然后全身心投入到世锦赛的备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黄志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