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全胜战绩一局不失 亚运第八冠

2018-09-02 09:1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八冠 雅加达 全胜战绩一局不失 中国女排亚运夺魁

昨天,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决赛结束。面对泰国队,中国女排充分发挥了身高以及网上优势,3比0横扫对手,以8战全胜不失1局的傲人表现在时隔8年后再次斩获亚运会金牌,这也是中国女排队史上的第8个亚运冠军。尽管未能夺冠,但银牌也创下了泰国队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

获胜 中国女排直落三局

在爆冷战胜拥有金软景的韩国队后,泰国成为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女排决赛中的对手。尽管从实力上来看,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高出一筹,但郎平和她的球队并没有掉以轻心。

此役,中国女排派出了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担任首发。而泰国队首发出场的是主攻维拉万、玛丽卡,副攻普莱姆基特、哈塔亚,接应平皮查亚,二传努特萨拉和自由人皮亚纳特。

首局比赛,3比5落后的泰国扳成5平,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比6领先中国。在错失一个局点之后,朱婷封死阿耶查拉蓬的反击,中国25比19先胜一局。第二局两队都在主攻线上进行了调整,中国起用李盈莹和朱婷搭档,泰国由阿耶查拉蓬联手维拉万。最终,中国队以25比17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李盈莹和龚翔宇先后4次反击成功,中国24比13领先拿下赛点,朱婷后攻将比分定格在25比13。

赛后 郎平肯定球队进步

本场比赛,身为中国队队长的朱婷独揽26分,荣膺得分王。替补亮相的新秀主攻李盈莹拿下12分,接应龚翔宇贡献11分,副攻袁心玥和二传丁霞均进账5分。泰国的两位主攻维拉万和阿耶查拉蓬均拿下8分,副攻普莱姆基特赢得7分。

在错失了仁川亚运会冠军之后,中国姑娘们终于在四年之后的雅加达得偿所愿,为中国女排拿到亚运会历史上的第八枚金牌。在看台上,中国体育产业之父魏纪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速度滑冰冬奥冠军同时也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来到现场见证了这场比赛。

“我觉得今天准备得很充分,大家比较坚定,最近我们在小的技术环节有进步,我们完全发挥了网口优势,大家打得比较有耐心。”赛后,郎平在总结球队表现时说道。尽管金牌在手,但姑娘们还是不能停下脚步,她们要马不停蹄地备战接下来的世锦赛。“要走向世界,在世界上取得好成绩,必须要在亚洲拿第一,冲出亚洲。我们回去稍做调整、总结,马上就会投入世锦赛的备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记者 葛晓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