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八分钟 孙杨马云向全亚洲发出邀约

2018-09-03 08:4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杭州八分钟 孙杨马云向全亚洲发出邀约

2018年亚运会闭幕式9月2日晚在印度尼西亚首度雅加达朋加诺体育场举行,在按照惯例展示下一届亚运会举办地的环节中,“杭州八分钟”给所有现场和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杭州运动员的杰出代表、在本届亚运会上斩获4金2银全部6枚奖牌的孙杨,携手著名企业家马云向全亚洲发出了邀请,希望四年以后全亚洲的运动员在杭州再见。

在闭幕式上,随着首届亚运会的会旗、火炬以及本届亚运会的会旗交接到杭州市市长徐立毅手中,亚运会即将进入杭州时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演奏完毕之后,现场播放了杭州亚运宣传片,宣传片充分彰显了“绿色、智能、节俭、文明”这些杭州对2022年亚运会的承诺。宣传片之后,杭州时间现场表演开始,一片荷叶从空中飞来,一位小姑娘端坐在荷叶上,将水瓶中的水倒下,“西湖之水”布满了整个舞台,现场响起了古曲《春江花雨夜》,笛子和琵琶纷纷响起,三潭印月的场景也被制造在现场,手持团扇的舞者在舞台中央起舞,背景则是呈现出各式各样的中国江南特色风情图画。伴随着舞者舞蹈的结束,背景中出现了中国特色的三色丝绸,变成一朵朵花飘向远方,紧接着出现了绝美的画卷《西湖十景图》。随着现场音乐节奏的变化,古代的杭州逐渐远去,现代的杭州呈现在人们眼前,三组杂技选手分别在小舞台上呈现,歌手易烊千玺也在主舞台上献歌献舞,中国自主研发的智能机械手臂与显示屏相结合的“神器”也展现出来,令主舞台的背景科技感十足,为现场观众献上体验非凡的视觉盛宴。

接下来两位杭州的杰出人物孙杨和马云登场亮相,两人向全亚洲发出了盛大的邀请,希望四年后全亚洲的运动员在杭州再见。

文/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