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亚运之光”照向西子湖畔

2018-09-03 08:4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写:“亚运之光”照向西子湖畔

雅加达的夜晚烟雨朦胧,第十八届亚运会圣火在朋加诺体育中心缓缓熄灭。

当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在万众瞩目中高高挥舞亚奥理事会会旗,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朋加诺体育场,杭州西子湖畔的美景在大屏幕中显现。

5000年前良渚文化时期的杭州,远古的气息和璀璨的文明交相辉映,搭弓射箭的女孩穿越时空隧道,出现在2018年大运河的拱宸桥上。

初升的朝阳,晨练的人群,丰富的美食,以及互联网之城的便捷生活和浓郁气息,透过女孩的眼眸呈现。人间天堂,明珠西湖,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独具韵味,别样精彩。

梦想小镇,勾勒宏伟蓝图:G20峰会成功举办,竞技体育蓬勃发展,全民健身充满活力。在万人马拉松的冲刺画面中,领跑的女孩奔赴奥体中心主体育馆。生动回眸之时,历史和现实不期而遇。

短短3分钟的城市宣传片,将杭州这座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东方品质之城的独特魅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璀璨的朋加诺体育场,一台以《向往》为主题的“杭州时间”文艺演出在观众面前精彩呈现。

著名青年舞蹈家、杭州姑娘殷硕带领着“西子姑娘”们在一轮圆月的辉映之下,在江南竹笛和琵琶的合乐声之中翩翩起舞;歌手易烊千玺带领青春歌手共同唱响主题曲《向往》……

杭州杰出市民代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手牵着捧来西湖之水的杭州女孩,和杭州籍著名运动员孙杨一齐闪亮登场,共同发出盛情邀约——2022,杭州欢迎你!

在现场约5.5万名观众的期待和欢呼声中,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潮涌”闪亮呈现,惊艳定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卢羡婷 夏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