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亚运会夺冠并不轻松 金牌都是拼来的

2018-09-03 09:38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亚运会夺冠我们并不轻松

当地时间9月1日晚,在备受关注的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决赛中,24岁的朱婷领衔中国女排三局完胜泰国队,时隔8年再次获得亚运会的女排冠军。这枚金牌是中国女排的亚运史上第八金,也是本届河南军团收获的第九金,同时也是朱婷个人的亚运第一金!

金牌都是一个球一个球拼来的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由于赛程和世锦赛冲突,朱婷作为中国女排一队的主力人物,随队奔赴世锦赛赛场,错失了亚运会。因此本届雅加达亚运会就成为朱婷的首次亚运会之旅,朱婷的亚运会冠军梦9月1日在雅加达成为了现实。

在夺冠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婷很认真地说,亚运会和奥运会都是大型赛会,所以感觉很像,其实唯一的不同就是对手实力的不同。“我们不只是中国女排,还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员,每天都会听到中国代表团夺金的好消息。里约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女排小组赛比得不好,听到其他项目夺金,我觉得压力很大。其实只要是中国代表团夺金,就是我们每个人的荣耀。”

此番亚运会之旅,中国女排拿了8个3比0,强势夺冠。从比分看,中国女排似乎一路通畅,完全没有遇到有效抵抗。事实上,在朱婷看来,比赛过程远非大家想象的那么轻松。“特别是半决赛打日本,决赛打泰国,其中有几局真的是我们大家顶得比较好,如果哪个环节没做好,可能局面会困难得多。还有就是郎导、教练组在赛前对比赛做的准备,加上我们的执行,都很到位,8个3比0夺冠这个结果只能证明我们准备得很充分,而不是我们赢球很容易。”

在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冠军之后,朱婷感觉自己越来越在乎每一次的胜利和夺冠,即便以世界冠军的身份站到亚洲冠军的宝座上,在外界看来有一种“杀鸡焉用宰牛刀”的感觉,但朱婷说自己还是非常非常激动。“所有的金牌都是我们一个球一个球拼来的,凝聚了团队的努力,每个人的努力都不是那么容易得来的,所以都值得珍惜。”

下一场硬仗是打好世锦赛

时至今日,朱婷已经收获了除世锦赛之外的所有国际大赛桂冠,在她的大满贯版图上,现在只差世锦赛一项空白了。今年的女排世锦赛将在9月29日至10月20日举行,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强队如林,能否完成自己的大满贯?朱婷的真正大考马上开始。

“亚运会结束后会立刻投入到世锦赛的备战中,没有太多休息的时间,其实这就是一种常态,运动员都是在不断战胜自己、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当苦行僧的。郎导常说,通向成功的路都是用辛苦和汗水铺成的,没有捷径可走,所以努力往前走就是了。”朱婷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