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擒去年亚军提前庆生 首进法网之外大满贯8强

2018-09-03 09: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蒂姆擒去年亚军提前庆生 首进法网之外大满贯8强

9月3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第4轮角逐。奥地利名将蒂姆在25周岁生日前一天为自己提前庆祝,他用7-5,6-2,7-6(2)的比分力压去年赛会亚军、5号种子安德森,生涯里首次打进赛会八强,这也是蒂姆第一次在法网之外的大满贯晋级1/4决赛,他的下一个对手是世界第一、卫冕冠军纳达尔。

去年赛会亚军、今年温网亚军安德森最早6次和蒂姆交手全部胜出,但后者在其擅长的红土赛场-今年马德里大师赛上结束了对安德森的6连败。本场开始10局双方相继保发,战至首盘5-5。第11局蒂姆凭借强势正手进攻将安德森牢牢压制在底线上,并成功打破僵局。奥地利名将紧接着拿下发球胜盘局。

次盘蒂姆继续强势表现,他拿下开盘9分中的8分,建立起2-0的优势。奥地利名将不断向安德森发球施压,很快再度破发,将比分拉开至5-2上。安德森无力扭转被动局势。

此前4轮安德森3次战满五盘,面对蒂姆的第3盘南非大炮也打得十分顽强。3平时安德森化解了该盘出现的唯一一个破发点,两人一路战至抢七。蒂姆抢七里正手优势明显,奥地利人6-2领先后把握住了手中的第一个赛点。三盘争夺蒂姆轰出41个制胜分,而主动失误则仅有13次。

蒂姆5次征战美网终于实现突破,这也是他首次在法网之外的大满贯中打进八强,此前他分别3次在美网、2次在澳网和1次在温网止步第4轮。

蒂姆将与世界第一、卫冕冠军纳达尔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也是他们继今年法网决赛之后再度在大满贯中遭遇,纳达尔以7胜3负的成绩领先两人交战纪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