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威送蛋后涉险 狂轰18ace第15次跻身八强

2018-09-03 09:4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网小威送蛋后涉险 狂轰18ace第15次跻身八强

9月3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4轮角逐。夺冠最大热门小威廉姆斯在首盘送蛋的情况下遭遇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的顽强阻击,小威顶住压力狂轰包括18个ace球在内的47个制胜分,用6-0,4-6,6-3的比分胜出,生涯里第15次打进赛会八强,将在1/4决赛里对阵捷克名将Ka-普利斯科娃。

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主场作战,在top6种子仅存1人的情况下当仁不让成为夺冠最大热门。她的对手卡内皮首轮爆冷击败现世界第一哈勒普,在其屡遭伤病困扰的职业生涯里还曾6次打进大满贯的八强。

去年八强卡内皮开场慢热,小威没有给对手适应接回,首盘进攻火力全开。美国黑珍珠顺利破掉卡内皮全部3个发球局。该盘小威一发得分率高达100%,打出包括4个ace在内的14个制胜分,主动失误仅有2次。美国黑珍珠仅用时18分钟就连赢6局送蛋。

卡内皮进入到次盘后状态回勇,爱沙尼亚猛女反手接发球直接得分在次盘第一局制造破发点,随后兑现机会。该盘前3个发球局中卡内皮没有遇到太多麻烦,始终保持领先优势。4-2之后卡内皮正拍制胜分压线再夺破发点,小威压力下送出双误。2-5落后的情况下小威及时稳住阵脚,然而她也仅是追回一个破发。第9局卡内皮挽救两个破发点顶住小威的反扑,爱沙尼亚人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3个盘点,有惊无险的保发。这也是双方5次交手中卡内皮拿到的唯一一盘。

小威用反手穿越制胜分在决胜盘第一局艰难保发,紧接着破掉卡内皮的发球局。第3局卡内皮反破未果,接下来再也没能制造实质性的威胁。小威将优势保持到盘末,用正手制胜分锁定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