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涉险过关:获胜不容易 但我并没有感受到压力

2018-09-03 11: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威涉险过关:获胜不容易 但我并没有感受到压力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9月2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四轮较量。前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顶住对手冲击,经过三盘激战以6-0,4-6,6-3力克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延续了冲击职业生涯大满贯第24冠的希望。

“幸运的是,我并没有感受到任何压力,因为我还在寻找昔日的状态,”小威廉姆斯说道,“说实话,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六届美网冠军作为17号种子出战,她以压倒性的优势先下一城,最终耗时96分钟通过了卡内皮的考验。今天是小威廉姆斯在和爱沙尼亚人的五次交锋当中第一次丢盘,但她最终还是保持住了对阵后者的全胜纪录。

“获胜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美国名将说道,“我觉得卡内皮在改变策略这一点上做得非常漂亮,她开始采用完全不一样的打法,向我展现了不同以往的一面。”

“我在第二盘出现了一两个关键的失误,也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至少是让我丢掉了第一个发球局。接下来,她都能顺利保发。”小威廉姆斯接续反思道,“其实我的状态并没有明显下滑,只是那么几个关键分决定了第二盘的走向。”

卡内皮的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第5位,她曾在2010年和去年两度跻身美网八强。在对阵本土宠儿的比赛中,她交出了22记制胜分和18个非受迫性失误的答卷,发挥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但小威廉姆斯全程一共轰出46记制胜分,而Ace数量也达到了惊人的18记。

这是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第15次打进美网1/4决赛,她将和同样登顶过球后宝座的8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争夺四强席位。双方上一次隔网相对正是在两年前的美网半决赛,当时捷克大炮爆冷取得胜利。

“(普利斯科娃)上来打得相当强势,有无比精彩的表现。”小威廉姆斯在回顾前年的美网半决赛时说道,“自那之后,我一直在密切关注她的比赛。我从那场失利当中吸取了很多教训,我们现在也处在不同的位置之上。这场对决会非常有意思。”

“她的发球无疑是最大武器,正手也非常有力,事实上她的各个环节发挥都不差。她去年也当过世界第一,所以她一定有登顶的实力,她的打法中有很多优势。”

小威廉姆斯丢掉了开场第一分,但在那之后,她即刻将卡内皮置于危险境地。美国人随后连赢四分,凭借一记精彩的小球成功保发,紧接着依靠反拍斜线制胜分兑现第一个破发点,上来取得了2-0的领先。

美国人自此彻底接管了首盘比赛。她的各项技术全部上线,在实现双重破发之后又以love game将优势扩大到5-0。值得一提的是,她在这一局当中接连轰出了三记Ace。

随着卡内皮在下一局破发点上正拍回球下网,小威廉姆斯仅耗时18分钟便送出了一枚甜甜圈。美国人首盘的一发得分率达到100%,一共轰出14记制胜分,其中包括四记Ace,并且完美地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控制在两个。

然而爱沙尼亚名将在第二盘开始发威,逐渐展现出了在伤病累累的职业生涯中曾六次跻身大满贯八强的实力。她在第一局凭借一记干净利落的接发制胜分带出破发点,这次成功兑现,也终于在比分板上开了张。

卡内皮将优势维持了大半盘,接下来三个发球局都没有面对任何破发危机。她在4-2领先时通过正拍直线制胜分又一次拿到了破发点,并随着小威廉姆斯的双误完成二度破发,以5-2迎来了发球胜盘局。

危急关头,前世界第一重新找回了正拍火力,依靠这一侧的攻势追回了一次破发。然而卡内皮在5-4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稳住了阵脚,先后化解两个破发点,最终拿下第三个盘点将大比分扳平。

进入决胜盘,小威廉姆斯在首个发球局克服了马拉松大战的考验,最后一分轰出反拍斜线制胜分艰难保发。下一局,她依靠落点极深的接发球取得关键破发,再次以2-0抢占先机。

她在下一局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小遇挑战将比分带到了3-0。在剩余比赛中,美国人的发球局再也没有受到任何威胁。尽管卡内皮继续展开顽强抵抗,通过势大力沉的发球和正手相继完成保发,但她始终无法寻到任何突破机会。最终,小威廉姆斯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赛局,赛点上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结束了战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