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娃谈再战小威:我拥有击败她的技术 有机会取胜

2018-09-03 13: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普娃谈再战小威:我拥有击败她的技术 有机会取胜

美国,纽约 -这将是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三年内第二次和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在美网狭路相逢。双方上一次交手被安排在阿瑟-阿什夜场进行,当时连续三年蝉联巡回赛Ace女王的捷克大炮直落两盘取胜,也由此打进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决赛。

“我那年的手感真的非常棒,”普利斯科娃在击败巴蒂晋级八强后回忆道,“我眼下的感觉也挺不错的,但现在和2016年已经是不同的情境了。我当时算是黑马,没人预料到我能走那么远,而我能做的只有走上球场,然后努力去赢球。”

“我不是去享受比赛的,或是满足于从她手上拿下几局。我知道她当时处在巅峰状态,但我一心只想争取胜利。这也是我最后获胜的原因,因为我坚信自己是有机会的。”

距离那次突破不到一年,普利斯科娃就在法网再次跻身大满贯四强,晚些时候还坐上了球后宝座。而这段时间里,小威廉姆斯在去年澳网超越了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时代纪录,稍后因为结婚生子暂别网坛数月。如今很多事情都改变了,但普利斯科娃还是一如既往斗志昂扬。

“我拥有能够击败她的技术,希望这次和她再见面时可以施展出来。我知道她的打法非常强势,但我的力量也不弱。我的发球很好,也是有一些武器储备的,这也一直都是我的机会所在。”

小威廉姆斯很快让普利斯科娃如愿以偿,她在第四轮击败了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

“(普利斯科娃)上来打得相当强势,有无比精彩的表现。”小威廉姆斯在回顾两人上次的对决时说道,“自那之后,我一直在密切关注她的比赛。我从那场失利当中吸取了很多教训,我们现在也处在不同的位置之上。”

“这场对决会非常有意思。她的发球无疑是最大武器,正手也非常有力,事实上她的各个环节发挥都不差。她去年也当过世界第一,所以她一定有登顶的实力,她的打法中有很多优势。”

普利斯科娃早年始终无法在大舞台上拿出最好的发挥,前17次大满贯之旅均未能突破第三轮。

“现在简直轻而易举!”她打趣道。在最近参加的九站大满贯赛事中,捷克人有七次都至少打进了第四轮。

“我觉得这是经验问题,我现在感觉好多了,虽然压力依旧存在。我觉得自己能更好地处理这种情况。我知道打进大满贯决赛或是第二周是什么滋味,也因此有信心能再创佳绩。”

然而普利斯科娃今年在大满贯赛场之外的表现并不稳定,赛季迄今只赢下了斯图加特站一项冠军。不过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她与两位WTA名宿斯塔布斯和马丁内斯之间的合作已经初见成效。

Flia的新款战袍布满星星,有机融入了美国国旗元素。身着这一系列套装的普利斯科娃在前三轮均直落两盘过关,在今年一月澳网之后还是头一遭。

“她们两个人都希望带来一些不同的东西。”她在周三击败博格丹后表示,“雷纳是一位出色的双打球员,所以她希望我能更频繁地上网。孔奇塔之前赢过温网,是一位优秀的底线型选手。我们在努力改进各个方面,但重点还是要有我自己的风格,所以她们不希望我做出太大改变。”

“她们希望我打出攻击性,两个人都充满信心。这次合作非常顺利。”

普利斯科娃在每年造访纽约的时候都会抽空去百老汇看剧,继《歌剧魅影》、《狮子王》和《芝加哥》后,她将《漂亮女人》也列入了观剧名单。捷克人坦承,每赢一场比赛都会让她更加专注。

“我昨天训练了两个小时,”她说,“我在这里还是相当勤奋的。每天我在路上要花费两到三个小时,基本上半天就过去了。接着我进场热身,结束后会去放松恢复一下。我有很多事情要做,目前打好比赛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