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基本掉队 中超争冠变三足鼎立

2018-09-03 15:4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李立 

中超第21轮,当北京国安顺利2比1拿下重庆斯威后,争冠军团中的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却集体刹了个车。上港队被华夏幸福1比1逼平,而鲁能队则在终场前被大连一方4比3反超输球。这样一来,国安队目前的榜首优势得以再次扩大。

平华夏:上港接下来都是硬仗

武磊又进球了,不过也没能帮上港队拿到3分。

上周六,上海上港在客场1比1战平华夏幸福,只取1分。本场比赛之前,上港队少赛一场与国安队积同分,一直给领头羊北京国安施以压力。但本场比赛过后,上港队以20战43个积分进入间歇期,落后国安队2分。尽管上港队少赛一场,不过接下来的赛程他们场场不容有失。

9月份剩下的赛程,上港队将进行4场中超比赛,间歇期后即将面对泰达队。虽然泰达队实力不算太强,只排名中超第八,但上港队本赛季的连胜脚步就是在泰达面前止步的。在打完和泰达队的比赛后,上港队就需要回到主场死磕恒大队,这场补赛对于双方的争冠前景极为关键。

而和恒大队的较量结束后,上港队则将在主场迎来亚泰队的挑战,上港队本赛季中超的第一场失利就是拜亚泰队所赐,而且是连续两个赛季被亚泰“手刃”。9月份的最后一战,上港队则将面对国安队,此前坐镇主场时,在胡尔克伤退的情况下,上港队被国安1比2逆转击败,如果前往客场也无法拿分,上港队恐怕就会被御林军彻底甩开。

三连败:鲁能守住第四有难度

上港队还是稳稳留在了争冠集团中,但本轮3比4输给了大连一方的山东鲁能则已经掉队。

鲁能队上一次在中超获胜还要追溯到8月15日,从那之后他们遭遇三连败。从中超积分榜来看,鲁能队最近3场比赛并不算艰难:客场对贵州恒丰、主场对广州恒大、客场对大连一方。除去和恒大队那一场,贵州和大连都是实打实的保级球队,但是鲁能队一场1比3、一场3比4,在两个看似不强的对手身上吃尽了苦头。

三连败也意味着山东鲁能最近3轮没有拿到积分。虽然目前排名依然是第四位,但与国安队的积分相比足足少了7分。在中超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鲁能队超越国安队的难度非常大。更现实的是,以鲁能队目前这种状态,在最后9轮中能不能守住第四的排名都是问题。目前,苏宁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距离鲁能队只有5分。

此外,一旦鲁能队在中超联赛中过早失去争夺亚冠资格的机会,想要通过足协杯夺冠获得亚冠资格也绝非易事。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很有可能会师2018年足协杯决赛,以两队目前的状态和心态,鲁能队能否防得住国安队犀利的攻击线,还真是个问题。

差距小:三强有可能交替领先

当国安队2比1击败重庆队,上港队和鲁能队双双刹车时,争冠集团的压力已经到了广州恒大身上。昨晚,他们顶住压力,在最后时刻2比1绝杀上海申花。

昨晚这场比赛,恒大踢得并不轻松。第52分钟瓜林利用点球为申花队率先破门,郜林第57分钟将比分扳平。第90分钟,杨立瑜为恒大队绝杀。恒大队最终2比1逆转。这样,世界杯间歇期后的9场中超比赛,恒大队取得了8胜1负的成绩,揽下24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将与榜首球队北京国安的差距缩小到3分,与上港更是只剩下1分的差距。

至此,国安队、上港队和恒大队之间的差距只有1场,而且9月14日和18日,恒大队将连战国安队和上港队,这两场比赛无疑会让争冠形势初露端倪。这3支球队如今的差距相当小,在联赛还有9至10场的情况下,3支球队甚至有可能交替领先。考虑到3支球队的赛程,本赛季的夺冠情况很有可能在联赛最后一两轮才会产生,3队将合力奉献中超史上最激烈的争冠大战。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