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给电竞入奥判死刑:杀人游戏与奥林匹克价值观不符

2018-09-03 17: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赫给电竞入奥判死刑:杀人游戏与奥林匹克价值观不符

在本届雅加达亚运会上,电子竞技项目首次作为表演项目进入到洲际综合性运动会当中,也让很多电子竞技从业者看到电竞入奥的希望。但是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一番表态,几乎给电竞入奥宣判了死刑。

巴赫在谈到电子竞技入奥的前景时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我们不能在奥运会项目中加入一个提倡暴力和歧视的比赛,所谓的杀人游戏。它们(电子竞技)在我们看来,违背了奥运会的价值观,所以不会被接受。”

雅加达亚运会入围参演的电竞游戏一共六款,分别是《英雄联盟》、《实况足球2018》、《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皇室战争》。

除了《实况足球2018》外,其他几款游戏都涉及巴赫所说的所谓“杀人”的操作,所以按照巴赫坚持的原则,恐怕很难有进入奥运会的机会。而《实况足球2018》虽然没有“杀人”操作,但奥运会已经有足球项目的比赛,引入一个电子竞技版的足球项目,实在也没有必要。

有很多人表示击剑、射击、射箭等项目也都是“杀人”技巧时,巴赫表示这些项目都起源于人类真正的战斗,但是在体育范畴内通过文明的规则加以规范,但如果以“杀人”为赢得比赛的目的,那就与奥林匹克的价值观不符了。

目前看起来电竞入奥只是从业者的一个梦想罢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