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沙排世界冠军拥模特身材 沉寂一年如今为东京奥运回归

2018-09-04 09: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她是沙排世界冠军拥模特身材 沉寂一年如今为东京奥运回归

北京时间9月3日,中国排协在其官网公布了新一期中国沙滩排球队的集训名单。刚刚夺得亚运冠军的王凡/夏欣怡顺利入选,值得一提的是,大名单上又出现了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薛晨。这也标志着薛晨在沉寂了一年之后选择了正式复出回归,打破了外界对其退役的传闻。

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沙滩排球的项目中,中国沙滩排球队既有收获,也有遗憾,基本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新组合王凡/夏欣怡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最后的争夺中以2:1击败日本组合,帮助中国女沙实现了该项目的亚运五连冠。另一对女子沙排选手王鑫鑫/曾津津发挥不够理想,在1/4决赛中以1-2不敌哈萨克斯坦组合马斯科娃/特斯巴洛娃,无缘四强。两对男子沙排选手高鹏/李阳和吴佳欣/哈力克江均没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争夺,前一对组合获得第四,后一队则折戟四分之一决赛。这也是自1998年沙排列入亚运会项目以来,中国选手第一次无缘男子沙排奖牌。

面对备战东京奥运严峻的形势,中国沙滩排球队在刚刚结束大赛后紧接着就组织了新一期的集训。这份名单上,男女沙滩排球队都共有6人入选。女队方面,亚运夺冠的王凡/夏欣怡组合毫无悬念的入选,参加完亚运的王鑫鑫亦榜上有名。球队还补充了今年开始搭档的朱玲娣和林美媚,王鑫鑫的搭档曾津津遗憾落选。

名单上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出现了名将薛晨的名字。这位2013年女子沙排世锦赛冠军和2008年奥运会铜牌得主在参加完去年的全运会后就逐渐淡出了沙排赛场上。消失的这一年来,薛晨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在北体大继续完成研究生的课程;受到国际排联邀请和金软景一同参与了索契冬奥会雪地排球的推广;和好友惠若琪共同现身中国体育庙会和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的现场。

种种迹象让外界一度以为伤病严重的薛晨将要告别心爱的沙滩和排球,而从这次中国排协公布的集训名单来看,薛晨并没有放弃自己热爱的事业,而是要为梦想再拼搏一次。随着薛晨的入围,谁能成为薛晨的搭档就成了外界关注的问题。从此次入围的女队名单来看,王凡/夏欣怡亚运刚夺冠,上升势头迅猛,不出意外的话两人会继续磨合提高。朱玲娣/林美媚组合也是从今年刚刚开始配对的,教练组应该也会继续培养。所以刚参加完亚运会而失去搭档的王鑫鑫就有很大可能再次成为薛晨的搭档。

男队方面,亚运组合高鹏/李阳和吴佳欣/哈力克江榜上有名,来自辽宁的李焯新和江苏的周朝威亦顺利入选。据悉,国家沙滩排球队将与9月6日正式在海口集结,开始新一期的备战集训。

附中国沙滩排球队集训名单:

女队:

主教练:徐强(上海)、教练:吴鹏根(江苏)

运动员:朱玲娣(江苏)、王凡(浙江)、薛晨、王鑫鑫(山东)、林美媚(海南)、夏欣怡(新疆)

男队:

主教练:王余超(辽宁),教练员:李挺(山东)

运动员:李焯新(辽宁)、高鹏、李阳(上海)、吴佳欣、周朝威(江苏)、哈力克江(解放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tofu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