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家庭比网球更重要 费德勒大赛总是很出色

2018-09-04 10: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家庭比网球更重要 费德勒大赛总是很出色

直落三盘,德约科维奇在美网1/8决赛中,没有经历什么考验,轻松战胜索萨,晋级八强,静候和费德勒的会师。

今天美网的赛程安排,让日场的比赛显得有些乏味,即便本土名将凯斯顺利晋级八强,也没有让媒体室产生任何反响,寥寥无几的记者参加了凯斯的发布会。然而在凯斯之后登场的德约就不一样了,发布会几乎座无虚席,公关在开始发布会前,一再提醒各位媒体,每人只有一个提问的机会。

当了父亲的德约科维奇在发布会一上来就再次重申“家庭网球重要的多”的理念:“首先我想说,我的开心与否完全不取决于网球,我是父亲,两个孩子的爸爸,网球外也有很多事情发生。当然,如果我赢球了我会很开心,因为我很努力;如果我输了也不会改变我的生活。”

和小威一样,有了孩子的德约很喜欢在媒体面前分享有关家庭的故事:“我很感激能当上爸爸,和以前比现在的情况就变了,生活中加入了更有意义的东西,有了更多的责任,所以即便在网球场上输了,生活中也会有让你开心的事情。”

晋级八强的德约,在下一轮极有可能面对费德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就德约过往和费德勒之间的对决进行了提问,而德约的回答则有点避重就轻,更多的是在谈论另一位天王,纳达尔。

“除了纳达尔,费德勒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对手了。”德约随后又补充:“直面对决很特别,因为是不同风格的碰撞,我觉得我的对手,尤其是纳达尔,很伟大,我们互相之间打了很多的比赛,是巡回赛上交手次数最多的两名球员。”

随后又有记者更具体得追问了小德,和费德勒的哪些比赛印象最为深刻,德约科维奇思考了一会儿说:“可能是14和15年的温网决赛吧,你们也许在想为什么是那两场比赛,因为我都赢了。”

另外,德约科维奇之后还回顾了一下和费德勒的过往交手:“在我职业生涯早年阶段,我在大型比赛,输给费德勒的比赛更多,他在大比赛总能发挥很出色,他的网球从没下降过。”

德约科维奇在面对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相互战绩中,在近些年逐渐占据优势,胜多负少,最近的一场胜利就是今年辛辛那提决赛,战胜费德勒,成为“金大师”的战役。

而在今天发布会中,小德也是谈到了和费纳二人之间的交手战绩:“直到最近,我开始在相互战绩上超过他们,我在过去几年,赢了一些和他们之间重要的对决,但也输了一点,没有任何规定,什么是宿敌,我们都见证着。不过当某一刻你发现自己能更多次战胜顶尖球员时,也许就会感到心理上的优势。”

小德最后还分析了一些可能左右胜负的因素:“他取决于你当时的状态,是在何种场地,是在哪一年,各种元素影响着比赛,很小的细节决定着胜利。”

由于今天是美国的劳动节,在德约科维奇发布会最后,两名孩子也代表小球迷向德约提问:“我们很喜欢球员在场上的庆祝动作,谁在巡回赛上比你的动作更好?”

一直在球场上喜欢和观众互动的德约,一下子也被问住了,思索了很久:“罗迪克吧,现在,也许是克耶高斯。”

小球迷在发布会结束前,在德约面前模仿了他近期赛后经常做的“抛出爱心”的动作,得到了小德的肯定,德约科维奇也将自己的帽子送给了小球迷,一起击掌,才正式结束英语发布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单文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