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赢球有运气成分 因伤病更珍惜每次大满贯

2018-09-05 18: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赢球有运气成分 因伤病更珍惜每次大满贯

当纳达尔五盘大战险胜蒂姆后,卫冕冠军主动跨过网带去拥抱自己的对手。四届美网冠军、网坛名宿麦肯罗给予了这场绝对可以成为2018赛季最经典战役之一的比赛极高的评价。“看了拉法和多米尼克的比赛,让我为自己曾经是一位网球运动员而感到自豪。”赛会,在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满满的正能量,充分体现了一位卫冕冠军的风范。在为对手叫好惋惜的同时,也回顾了自己略显坎坷的职业生涯,并且预测与德尔波特罗的半决赛仍将是一场硬仗。

纳达尔谈到这场苦战说道:“这是一场各方面都要求很高的比赛,对我来说开局非常艰难,首盘比赛后,比赛才回归正轨。我与一位很棒的对手进行了一场艰苦的比赛。这是一场对体能消耗很大的比赛,因为这里的天气状况的关系,算不上疯狂,就是很艰苦。今天蒂姆打得非常好,所以我为他(输球)感到遗憾,老实话,他是一个顶尖选手,是巡回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总是抱持着出色的态度去比赛和训练。”

“因为走到这一步以这样的方式输球,我为他感到难过。为了赢下这场比赛他做了很多,我也是。我拼到了最后一刻。最后(我能赢球)也有点运气成分。对我而言,能够杀入半决赛我当然开心,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非常好的是还有两天的时间,这给了我完全恢复的机会再战半决赛。”

今天早些时候晋级的小威廉姆斯曾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因为自己职业球员生涯所剩不多,因此一场重要的胜利对自己意味着很多。有记者发问纳达尔是否也有类似的感触时,西班牙红土之王给出回应,“当然,网球不是永远。这样的比赛打一场少一场。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在2005年我遭遇了非常严重的伤病,所以我真得很感激在我职业生涯中在我身上所发生的一切,因为在不同时期我都经历过严重的伤病。所以当你回望,你会感激所发生的事情,尤其是当你经历过艰难时刻后会显得更加珍惜。当然对我而言,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经历过很多漫长而又艰难的比赛,今天又多了一场,我喜欢这种感觉,但同时在这样的苦战过后也感觉很累。”

今年纳达尔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全部晋级到八强阶段,其中最近三项更是都成功闯入到半决赛。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的纳达尔在确认了这条讯息后说道:“其实去年没做到就差了一点,在温网对阵穆勒的时候输了,当时也是非常接近。不是说要去分析我过去的所有东西,其实从2012年开始,半年时间我有伤在身,没有打澳网。2013年,也没打澳网。2014年情况类似,我没有打美网,那整一年,我的表现都很糟糕。2016年,我又因为腕伤中途退出法网。自从2011年以来,我的职业生涯就差不多这样。或许和其他顶尖球员相比,我缺席的大满贯次数更多。但现在我很开心自己又做到了,尤其是在生涯这个阶段。我正尝试集中注意力然后以同样的方式继续下去。”

纳达尔半决赛就将面对德尔波特罗,对于即将的比赛他也进行了展望,“这肯定会是一场硬仗。德尔波特罗在所有类似的球场都能有出色的发挥,当然尤其擅长草地。对我来说,在硬地和他交手要比红土难得多。这是一次艰巨的挑战。我们彼此很熟悉,我很清楚他目前状态正佳。所以我知道自己必须有最好的发挥。当然比赛就是有输有赢,这是比赛的一部分。对我来说,能够闯入半决赛是非常开心的,我对自己在美网的态度和比赛是满意的。像这样一场比赛,无论结果是输是赢,你回去后都是一种我已经尽了全力的感觉。”

在比赛进行过程中,纳达尔曾让球童拿着自己的球拍去串线师那里,有记者询问了有关方面的问题,纳达尔说道:“通常情况下,我不是那种回去看球线、包厢或者球拍的人,我只专注于自己,和球线无关,和球线松紧无关。只是在比赛刚开始时我状态比较差,我需要提升一下自己,去做出改变继续努力。其实真正能做的就是为了每一分或者每一局去做得更好,去拼下它。就是这样。当第一盘0-4落后的时候,我脑子里想得就是完成这一盘,然后为下一盘的开始做好准备。”

对于比赛在凌晨2点04分才结束,纳达尔笑谈:“比赛不是因为打到多晚结束才决定是否精彩,重要的是比赛水准和戏剧性,当这样的状况发生时,赛场的气氛和球迷都变得更加特别,大家都融入其中。我们刚刚打了一场很棒的比赛,这里的气氛也很棒,很开心可以参与其中,但不是因为持续到凌晨3点,对于这么晚还在这里我并不是感到很满意(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