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纳达尔五盘逆转进四强

2018-09-06 08:2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五盘逆转进四强

2018赛季美网公开赛继续进行,虽然比利时新锐在第一盘让世界第一、卫冕冠军纳达尔吞了蛋,但纳达尔却用不屈的跑动笑到了最后。最终头号种子耗时4小时48分钟以0比6、6比4、7比5、6比7和7比6力克蒂姆,职业生涯第7次闯进了美网四强,他将在半决赛迎战德尔波特罗。

此前纳达尔和蒂姆十次交手,纳达尔7胜3负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十次交手都是发生在红土赛场。因此在硬地上的首次碰撞,也更具悬念。不知是不是受到费德勒此前出局的影响,昨天的比赛中纳达尔开局的状态显得非常低迷,罕见地以0比6首盘输给蒂姆。但老到的纳达尔还是把握住关键球,在盘末再度破发扳回一盘。第三盘蒂姆一度以5比3占先,却被顽强的纳达尔强势反击,反而以7比5拿下关键盘。此后比赛像进入了马拉松时刻,耐力更好的纳达尔历经两个抢七,最终拿下胜利。

虽然历经4小时48分钟的苦斗让纳达尔疲惫不堪,但他依然凭借胜利晋级四强,并保留成功卫冕的希望。接下来纳达尔将连续第二年和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会师美网半决赛。德尔波特罗此前4盘鏖战击败伊斯内尔,体能状态比纳达尔稍好。他在本届美网同样状态出色,前五场比赛仅仅丢掉一盘,纳达尔这场比赛依然将是一场恶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