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资格赛名单公布 中国小花将战大满贯冠军

2018-09-06 09:2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网资格赛名单公布 中国小花将战大满贯冠军

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5日公布资格赛球员入围名单。前美网女单冠军斯托瑟、前世界第二和年终总决赛冠军A·拉德万斯卡、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普伊格等世界级名将,将现身本赛季超五巡回赛中阵容最强大的资格赛。他们将和中国小花王蔷、郑赛赛和王雅繁等一道,争夺八张正赛入场券。

武网资格赛共设32个签位,进行两轮争夺。脱颖而出的选手将与世界第一、法网冠军哈勒普,世界第二、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世界第三、法网亚军、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世界第四、温网冠军科贝尔,以及穆古拉扎、科维托娃、阿扎伦卡、大威廉姆斯等众多世界顶级选手,争夺2018年武网桂冠。

武网承担着完善中国职业网球赛事体系、为中国队球员提供国际顶级竞技平台的使命。除已确定三位年轻选手参与资格赛角逐外,还可能有若干名中国队球员持外卡参加资格赛,更多外卡名单将在不久后公布。

确定参加资格赛的中国队选手中,最受关注的当属王蔷。她在刚刚结束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连胜5场卫冕女单,随后赴纽约,在美网中连胜莱巴里科娃和贝古两名实力派球员打入第三轮,刷新了自己在美网的最好战绩。

另一位值得关注的球员是郑赛赛。她在2015年和2016年都进入了武网正赛,去年因伤病和手术缺席。今年复出之后,她在温网突破首轮,在不久前的华盛顿公开赛上又凭借三连胜闯进半决赛。

武网外籍赛事总监法瑞斯说:“当你看到资格赛中出现大满贯得主、奥运冠军时,就会知道赛事的正赛阵容已经强大到了什么程度。这展示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对武网的认可,也意味着比赛的第一天就会有世界级的对决。”

2018年武网将于9月21日至29日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赛事总奖金提升至274.6万美元。早先公布的单打正赛球员名单包括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43位球员,其中有7位大满贯得主、现世界第一和4位前世界第一。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无一缺席,排名前20的球员中有19人出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