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金牌数下降 含金量没有下降 瞄准东京奥运

2018-09-06 09:3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4.6%运动员为新人的中国代表团出色完成亚运任务 中国军团瞄准东京奥运

中国代表团进行亚运会总结

孙春兰强调:认真总结参赛经验扎实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刘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5日出席第18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强调体育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雅加达亚运会参赛经验,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扎实推进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

孙春兰在听取中国体育代表团汇报后,对亚运会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慰问。她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克服困难、奋勇争先,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展现了中国体育健儿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续写了中国体育新的辉煌。她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全国人民关心支持的结果,是深化体育改革、推动体育发展的结果,是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辛勤努力、顽强拼搏的结果。

孙春兰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已不到两年,时间十分紧迫,备战工作还面临不少困难。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既坚定自信,又保持清醒,加强对备战工作的组织谋划,完善选人用人体制机制,深入开展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不断提升训练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运动员在赛场内外表现同样出色

中国军团亚运成绩含金量高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白志标)昨天,中国奥委会在北京举行了亚运会总结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作了总结,部分项目代表交流了经验,体操、女排、跳水、游泳、篮球、田径、柔道、摔跤等本届亚运会表现出色的运动队代表出现在总结会现场。

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虽然金牌数有所下降,但成绩的含金量并没有下降,年轻运动员表现出色。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74.6%的运动员为新人,未参加过亚运会、奥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这在代表团参赛史上是比例最高的一次,通过比赛新人经受住了考验,得到了磨炼,收获了信心,一些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大赛就表现出较高的水平,如体操运动员陈一乐、肖若腾,游泳运动员王简嘉禾、李冰洁等。

除了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外,中国运动员在赛场外同样出色,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其他国家、地区的运动员友好交流,自信友善;应对媒体言语得体,落落大方。总体而言,中国年轻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全方位展示了大国形象。

对于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未来两年中国体育的备战工作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发力:进一步强化备战组织领导体系,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省区市备战工作积极性,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备战,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东京备战为第一要务,完善激励机制,落实目标任务,建立督导机制;完善运动队的保障服务体系,从人、财、物等方面确保国家队凝神聚力积极备战;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工作力度,优化复合型训练团队;强化科技助力,实施“铁人计划”,提高运动员的体能,做好康复,提高备战工作效率;根据备战东京奥运会时间节点,争取获得较多的奥运会资格。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