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二队不敌意大利 不意外并非没收获

2018-09-06 16:3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瑞士精英赛第二场,中国女排不敌意大利队 失利不意外 并非没收获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第二轮比赛中,安家杰率领的中国女排以0比3不敌全主力出战的意大利队。虽然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令这场失利在意料之中,而中国女排年轻球员在比赛中也并非没有收获。

中国队开局抢得漂亮

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由助理教练安家杰率领基本由替补队员构成的阵容出战,而其他欧美劲旅几乎主力尽出。中国女排此行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锻炼年轻球员,同时在世锦赛上观察主要竞争对手的情况。

在昨天的小组赛首轮,中国队以3比0轻松击败实力最弱的瑞士队,但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意大利队的实力则完全不同了。本场比赛,波塞蒂、齐里切拉、马里诺夫、艾格努等意大利队球星悉数登场。中国队此役的首发阵容为二传手刁琳宇、主攻手段放和刘晏含、副攻手杨涵玉和胡铭媛、接应二传手龚翔宇和自由人林莉。实力上的差距,让中国队的队员们心态十分平和,开局即猛冲对手,一度以6比1领先。

中国队的这个开局抢得相当漂亮,当然,其中也有意大利队对中国队现有人员组合不太熟悉的因素。

意大利重炮手果然强悍

在渐渐适应了中国队的节奏后,意大利女排重炮手艾格努的作用开始显现。虽然本场比赛艾格努出现在主攻手的位置上,而不是她最熟悉的接应二传手,但她不仅在一传环节上没有“掉链子”,而且凭借凶悍的进攻不断压制中国女排。

首局,艾格努凭借不讲理的暴力进攻,帮助意大利队追成6平,随后,场面几乎演变成艾格努一个人对抗中国女排全队的局面。在相持了一段时间后,艾格努凶悍的超手进攻令意大利队以14比13反超,并逐渐掌握比赛主动权。

25比20,意大利队最终拿下首局。这也多少打击了中国女排年轻队员们的信心,此后,艾格努发挥依然强势,意大利女排整体技术全面的特点也在她的带动下发挥得淋漓尽致,以两个25比13横扫两局后,意大利队以总比分3比0轻松取胜。

年轻球员比赛中有亮点

中意女排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进攻得分以28比38落后,拦网得分以5比10落后,发球得分以2比5落后,在各个技术环节,中国女排都处于绝对下风,输球在情理之中。不过,中国女排的年轻球员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也有亮点。

此役,虽然中国女排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逆境,但即便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年轻队员们也没有自乱阵脚,攻防打得仍有章法。二传手刁琳宇组织进攻快速清晰,小二传手孙海平进攻组织灵活快速,而且,这两名年轻的二传手不管场上出现什么情况,都敢于大胆发挥自身特点。

20岁的小将吴晗是国青队主力,此前一直打主攻手,这次代表国家队比赛打的位置是接应二传手,表现总体比较稳定。而主攻手段放本场比赛也敢于发挥,面对全部主力的意大利女排,多次成功突破对手防线,而且她满场奔跑带动了全队的士气。虽然全场比赛中国队的拦网效果一般,但胡铭媛和杨涵玉组成的年轻副攻线还是打出了自身特点。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国女排将迎战A组最后一个对手土耳其队。凭借土超联赛水平的提升,土耳其女排青年一代近来崛起明显。如果输给土耳其队,中国女排将无缘小组出线,不过,对于目前这支出征瑞士的中国女排来说,在比赛中打出内容和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孔宁 J087

猜你喜欢